行走⑧

光滑的四壁,是睁眼时我所看见的,那个牢笼,

它过于完美,以至于我无法使自己对其心生恐惧,反而在欣赏

像置身度外般,批评式地用目光冲刷它的外壁


拨开美丽的棘丛,小白花偶尔点缀其间

我用双手捧起一攒,聚作球状,

装在衣帽中,欲赠予你。


林间的晨雾拢住了破晓时刺眼的光,只余于三两束

你还未醒,我将花球搢在你身侧的草间,

沁人心脾,待你梦散。


飞向叶梢的鸟怀着天空的梦,捎起爪尖溪水的神。

阳光升腾弥漫,被渐渐稀释,凝成叶缝间的点点明亮。

梦和现实早已凝结为一物,无可分离了,我分不清。

来自远方的风,空虚清凉了转角的鸢尾花

无源的愁,也渐渐被圆环之理收复,还与时间。


相遇你的那刻,我身便已有了离别的隐痛。

梦,却破碎得满怀。

再度,止剩我一个,徘徊于


在跌入时有多惊喜,在离走时就有多迷茫,

然而我懂,这是条不得不走的夜路,无法不经的路。


当我想寄情于景,景色三番破灭;

当我欲化身他物,却始终不得超然的释然。


我来自人间,不知去往何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