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¹²

她在一个下着雨的清晨,从呓语中认出我来了。


我睁开眼时,她正盯着我,

眼眶里盛满了晶莹的泪滴。

“是你吗?”

我沉默良久,点头回应了她轻声的发问。


再也无法忍耐,感伤又快乐的泪点,点洒在花前。

啜泣中,她紧紧抱住我,

把头埋在我胸前松软的绒毛中,有几滴泪留在上面。


这是个清冷的小世界,

我们,

两个人,

生活在这大片的花田和麦地中。

这是我们在曾经世界里留下的剪影。


可这是新的世界。


爱意和幸福化为点点明亮柔和的光,

降在大地上,化为小小的孩子,

生着猫形的灵魂,有着人的躯壳。


那是个可爱的女孩子。

我和她悉心照料,那孩子一天天长大。

可这片苍远的大地上只有她一个孩子,

一个好像随时会哭出来,却异常坚强的女孩子。


我们把一切教给她:如何讲话,如何写字,如何采摘食物,如何叉到鱼,如何烹调……

以及…如何去爱别人,如何认识美丽的事物。


我们讲给她许多过去的事情,

讲给她我们的曾经。

讲那个世界里的许多故事,以及名和姓。


最终,她央求我们送给她个名字,我们早已想好。

“琳”这个名字,

这个往昔里代表美好珍贵事物的词,

对于生于这个世界的她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后来我们便悄悄离去,好叫琳学会一个人生活。

我们化为两颗明星,在星海里观望,偷偷看着她

慢慢遇见自己的爱情,

循着自己的骄傲,找到了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