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¹¹

花田间的日暮,沾染芳香,辉遍长空的红霞。

我轻步绕在爱的人脚边,她认不出我这猫的躯壳,

却能在蓝色的绚梦中隐隐辨出我的魂灵,

喃喃唤着我的名字。


我曾在茫茫世间漂泊几个永世,未曾说过一句话。

在天地间,行走,睡觉,摘果,饮溪,

无牵无挂,未有依托,似茅草般飘摇。

无聊时用思考代餐,狂喜时用欢笑代友。

可空虚总傍于身,

无法逃脱,无可推卸。


直到我遇见她

那是个清冷的拂晓——也是弥漫温暖的午后。


从此相倚的灵魂,不觉间,

已走了好远好远,不愿分离。

此前经历的一切都是相遇的前奏,

祂在无形的幕后,早已安顿一切。


两颗心,本只属于凡人,只拥有很平常的颜色。

可只要在一起,便有了不同。

有变得温柔下来吗?

有变得坚忍起来吗?

我回答:“是的。”


所以,在那条无尽的夜路上,

我才能不停的走着,走着,

不迷茫,不绝望,不投降。

在那个世界的尽头,

无数份不得不言的爱恋全寄托在那副临时的归宿里。


所以,他温柔又坚定,

循着路灯直下,找到了新世界的方向。

随即,在不同的宇宙里满溢开,

化为各自的流光春景,一季花现。


我耗尽一切希望,放弃人的躯体,

以猫,这灵魂的本体,与她永相随。

看着破晓与星夜——那些希望化为的美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