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段为ai续写,详情见合集说明)


母题:

童年是隐秘在时光长廊里最深处散发着甜味儿的粉蓝相册集,

看似光洁如新,实则布满尘土,

时不时的散发出穿过整个长廊触及现实的甜腻滋味,


ai续写:

1.不经意间,我们会把它拾起,拿到手中,细细地品味。

这之中有,我无数次想重温的旧梦,我总想尽力抓住它。

现在,它呈给我的已不再是旧梦,而是一个

真实的,有血有肉的,能触及的,梦想的伊甸园。

现在,我只能用想象来构筑这个梦了。

我们把这种滋味,叫做回忆。


2.让人想起那些挥发在田野和山坡上的粉蓝色的海洋。

时光之河的水滴都被按在童年这本粉蓝册上,

任记忆像按在玻璃上的显示屏一样泛出层层涟漪。

我们把这最后的集成册取名为成长,

集成册中的这最后一篇章就叫做长大。

我们把这种感觉称为家的味道。


3.现在我们要送给小朋友们的,

就是这样一本写满了这种甜腻滋味的旧书。

这就是我对这本书的第一个感觉。

我们把这种滋味称为回忆。


4.但时间不会重来,

我们只能沿着它该流的路流,走到我们的终点。

它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就是它,

像无边的甜水。


5.这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时光之河轻柔地流淌,它将一直流淌下去,

把我们的一切都带到那个美丽的世界。


6.这滋味是孩子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在那粉蓝色的记忆中,有着难以忘怀的痛。


7.时光之于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种滋味儿。

让人想起那些美丽的公主和王子。


8.你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这美好的回忆中,完全忽略现实的存在。

我们在童年的天空下,用全部的生命去寻找那片属于我们的星辰,

然后用一生去实现那个承诺。


9.我们在那儿撒下一粒种子,其以不可阻挡的速度生长,

长出参天大树,碧蓝的天空,繁星闪烁,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用童年这个词的原因。

但如果把这种怀旧的滋味对少年儿童放开,

就发现这种美妙的粉蓝色也会变成令人心悸的白色。

我们将这种滋味儿变成了浓重的忧伤。


10.那么,你的童年是什么样子的呢?

不要说触到它,

就是用手指轻轻地划一下,都会使你掉下泪来。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