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我扔掉辞藻华丽,写一封给你的信

不引经据典,不回首往事

只是把此刻的自己,凝成几行微薄的文字

寄给未来那个读信的你


我不喜欢读自己写下的东西

它们像是我身上已经掉下去的一部分

黏糊糊的,形成途经的痕迹

我知道这几年青春里你没法和我一起度过

可我总是怀想着来日方长

我希望你看看这些我

这些一步步走过来的我

好让我们重逢的时候,你对我不那么陌生


我想念着你,愈发想念着你

可这种时候文字又显得太过轻薄

“想念”这两个字写了又写

心中的浓墨是否有所稀释?我不清楚

你在我的心里,恐怕能看得更清些吧


我远远的看着自己

好像什么东西都变得渺小

写着不明所以的文字

用充盈的万物聊以掩饰


失去了你的阅读,

我的文字便失去了力量


一点一点的,从我的身体里抽离出去

我删掉文字的次数渐多了


我究竟想写点什么呢?


至少我不想给你带来沉郁

我想写那些开心的故事

写那条鱼和那个女孩

他们快活地沐浴着夕阳

把前人无数的伤感全部抛之脑后

他们永远活在那个夕阳的面前

我羡慕他们


阳光慢慢从地上被收起

我悄悄藏起一片

在天黑的时候把它塞进信封里

待到天明

我想见你


我想知道,

我会先抱住你,

还是先把那片阳光

悄悄塞进你的袋子里


写在202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