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楠楠的情诗鸭

我昨夜做了个静谧的梦

在梦中,我又看见了你


一个人在小小的,陈旧的二层楼上

透过藤蔓缠绕的小窗往下看

看见你从花丛中穿过,身着一袭白裙


我知道那是你们一家在园里闲游赏花

那似乎是个很小的世界

天空是明亮的,花瓣是娇艳欲滴的

可我在这静静的世界,只看得见你


思绪从窗前飘出,沿着叶缝

漫溢到你的身边,我装作一场偶遇

与你的父母兄长打过招呼


脸似乎在发烫,园中花香四溢

我却在余光里,偷偷装满了你


不知什么时候,梦醒,披着笑

我看向窗外,破晓的光刚照亮地平线

耳边传来声声鸟鸣

身旁的闹钟还未响起 


狐尾橘红色的一抹,是夕阳留在上面的余晖

我小心翼翼,把我们相互依偎的剪影

掩在厚厚的绒毛后——

想等白头偕老的那天拿出来怀念


你教给我的东西,你讲过的话,我都好好记得

关于你的一切,是我最常翻开的笔记,反复温习


月亮升起,我愿温暖满天的寒星

我无比确信,只因有了你

爱便成了万古无可磨灭的东西

比顽石更坚,比钻石更夺目,

以浪漫为舟,我带着你飘摇


爱是什么?

那是我从你眸中看见的东西,

那是寻遍世间也无法觅得的绝色,

那是我想要倾尽所有去守护的珍视之物,


那就是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