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2022.1.14

(脑洞的第一篇,本来是几天前想出来的,但因为实在太忙所以现在才有时间写。)

睁开眼睛,日光灯准时亮起来,我关掉闹钟,又回床上赖了一会才去洗漱。

刷牙时打开手机,“还没起床啊。”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昨晚的互道晚安。我给她发了个“早安”的表情,吐掉漱口水看窗边,太阳正从那边的楼缝里冉冉升起。

“又是稀松平常的一天啊。”这样想着。从疫情开始以来一直上网课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门外的世界,但似乎也已经习惯了在家里的懒散生活。

打开电脑,打开网课界面,加载失败。路由器似乎出问题了。我心说这下麻烦了,准备去打电话。

这时候,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弹窗,然后屏幕黑下去又亮起,是一个网页,左上角是一个大大的倒计时,从两百多秒在倒数,网页上是六七行文字。我放下震惊,好奇地趴上去看了起来:


很抱歉告诉您以下的这些。因为如果您看见,说明死亡将要来临了。

您一定不知道,在六年前的雾霾里,我们的城市升空了,因为战争的缘故——政治形势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平和,我们的科技水平也没有人们所知的那么落后。

直到现在,地球上已经有超过一千座城市利用重力子引擎在太空中飞行,人们大多对此一无所知。你们都处于飞船的冬眠舱里——为了长期的旅行需要。并且启动时的加速度并不是舒适的。

但就在一年前,我们的城市与一颗未在计算内的小行星撞击了,我们不得不把渲染率降到最低来维修城市的破损部分。为此,大部分人都被限制了渲染范围,也就是被隔离了。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我们的城市因为尚在维修中,能动性不强,再次遭受了撞击,引擎彻底失效了。城市无可救药的坠向一颗固态行星。降落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把冬眠舱室都发射出去,在大气的减速下,一部分人是有可能得救的。所以,在一个月前,你们被从长达六年的冬眠中唤醒。现在你们所在的地方就是临时搭建的生活舱,尽量还原了渲染世界里的房间,但食物是有限的。

左侧的倒计时就是系统计算的与地面接触的时间。

如果你看见了这封说明,那么我祝愿您能够在撞击中活下来。

此致敬礼


我冲到窗户附近,打开窗户,看见地面渐渐变得透明,红色大地扑面袭来。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正在消失的朝阳,对着倒计时发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