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

1.柔


就像焦糖浮在热可可上,

久久难以消融的温暖柔情,

欲言还休,又拼命想写下心意

——这就是喜欢。


不必有夕阳西下的沙滩,

也不必有金光粼粼的海波

映出绚烂晚霞,不必有万全的气氛,

更不必有刻意的烂漫。因为

当你牵起我的手,整个世界

只有走廊尽头窗户映入的那一缕残辉,

手心里你的体温尚存。


星空下跟你道别,

看你的身影慢慢被人潮吞没,

消失在地铁站拐角。

扶着自行车看了好半天月亮,

只希望回家时与你相随。


2.忆


闭上眼,倦怠的午后冬阳把我拉回一年前那个午后

你在楼上等我,栏杆冰冷,却装作漫不经心

下午天很好看,映出淡粉色,你兴奋地叫我出去看

我们在栏杆边等铃声消散,只剩两个人独处

走廊很安静,但我们还是在班主任赶到前进了教室


迟到那个下午,天气转暖

我带着午觉的迷糊

慢悠悠地蹬着自行车,

看天上一团团淡粉色的云


那年常大雨,天色暗

我常一个人雨天回家

在雨里守在马路对面

看小小的你拄着雨伞

直到你的母亲来到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