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诗鸭

(拜网课所赐,一月的睡前诗如此完整:只鸽了两天,几乎赶上初三手机在手时的水平

年关将至了。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半数眼泪,半数欢笑,分别多时。

明天是除夕了,我决心过年不讲这些感慨的话,于是今夜便早早说了

楠楠,感谢你这一年的陪伴

即使总联系不上你,我总觉得与以前不一样了

觉得多少有点前进的动力,就如前年年末你所期许的那样。

那么感慨便到此为止了,更多的话语永远只能留给未来说

剩下的则藏在诗句里。)

街角的蛋糕店亮着灯,能闻到奶油味

我和妻子牵着手,走在冬夜,街上,

周遭还未热闹起来,毕竟太阳还没升起

我们有些瞌睡,昨夜的梦似乎还未散去


“想吃蛋糕吗?”我没有这样问

我们坐在靠窗的座位,点了两杯热巧克力

这里正可以看见冬日的暖阳从地平线爬出

我们喝着巧克力,任由阳光明亮我们牵着的手


这里的光景,是上学时每天早晨我所看见的

正是在那些年月,我和妻子走到了一起

转眼已过去多年,而我们还是回到这里


我们喝完了巧克力,看着街道热闹起来

又在一起看了一年中的第一轮日出

我们相视一笑,“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