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诗合集(2)

之后的日子里面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他们想着已经死过一次了,总不可能再死第二次,于是大着胆子潜到水下面,发现他们赶本就不用呼吸。

水下是一片美妙的王国。大黑的祖先们刻下过很多很多美好的故事在这里。

“那是什么?”猫小姐指着一块突出来的矩形石块问猫先生

“不知道,去看看吧”

他们一起游了过去,上面刻着一句话:

“我们度过了漫长而又快乐的时光

很抱歉离开了这座小岛

如果你也想要看见更多的景色,那就请来吧”

那扇门显然很久没有人来过了,上面长起了不知名的植物。猫先生小心地清除掉,用力打开了石门

是一片看不见尽头的草地,有着两个太阳在照耀

远处的草地上躺着两只喵

其中一只戴着一顶草帽,正草纸上面画着什么。另一只猫静静地躺在那里看他画

“那是你的祖先吧”

“可能是吧”

他们有走进门,来到了另一处世界

他们站在一处冰原上,两只猫在这里欢快地玩着雪

“天呐,这里到底有多少个世界啊”

“这些都是无尽的平行宇宙啦。是魔法制造出来的”

“那么我们也能够有一个世界嘛?”

“当然可以啦,我的小仙女。这个世界里面我们都是有魔法的。你现在就是上帝。”

猫先生扶着猫小姐的爪子,再一次推动了石门

这一次来到的是一片虚空

“你想要怎样的一个世界呢?”

“即使我的宇宙里面星星飘在湖里也没有关系嘛?”

“没有关系的。即使你想要太阳被你捧在手心里也没有关系的,你是上帝。”

他们坐在一艘船上面,周围是黑暗的。不一会,猫小姐渐渐适应了黑暗,她发现周围是无尽的海,有星星飘在里面,发出微弱的光。随手一捞,捞出一颗漂亮的星星,她递给猫先生

“你喜欢吗?”

“嘿嘿,只要是你送的东西,我都喜欢。”

“那……这就是本上帝大小姐送给你的礼物啦。”

湖面上传来了笑声引起的涟漪。

对啊

在这个世界里面

他们都是上帝

只要他们在一起

永远都不会无聊的

是真正的,永远

写在2021年2月21日

小序

那是一个月夜,山城的月夜

我和她静静地走在山城的小路上

拂面而过的风带来几丝清凉之气

我们终于走过了漫漫的一路

我也终于履行了约定,带她见了山城的月

走在公园里面

这个时间,公园里面人影已经稀疏

凉风习习,又开始想你

月影悄悄地藏在薄薄云背后

星子也隐于了云幕之间

又开始想起那些日子里的月和星

他们形影不离

月亮总是能够在恰到好处的露面

于是我们便一起看着那轮月

有时候月亮隐藏起来了

但月亮总是在你的身边的

轻轻的,轻轻的

月亮走,我也走

弟弟惊奇地看着月亮跟着他走

我不禁笑了出来,想起来了你

是啊,我也总会跟着你一起走的

因为我总是那月亮

慕艳它,只是因为星子总是在他的身边

不过如今来看也许他更慕艳我一些罢

我这颗星子悄悄进到我的心房里来

从来不会被云所遮盖

对着天空思索了很久

你果然还是心里面最亮的一抹甜

2.22

关于猫武士的小小番外

一只周身浑然雪白的小猫咪从窗台上面一跃而下,猫武士中的哥哥一把把她接住

“不可以淘气哦,米歇尔”

米歇尔一下子泄了气,乖乖任由猫武士把她送回到窗台上

“米歇尔,你还太小啦,我知道你很喜欢猫武士大哥哥,等你长大了再去追求也不迟呀”

白猫妈妈劝导道。她其实也是猫武士的迷妹

猫武士就是这个样子,神出鬼没,长生不老,自古以来不知道吸引了多少迷妹

但其实两个兄弟想起来这些粉丝就头大

多亏了他们的老朋友天神暗中帮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摆脱

“不谈恋爱有什么意思,蠢猫”天神和他们的老朋友鸟是狂热的cp爱好者,对猫武士的行径大为不满

猫武士们没有法子,只好摇摇头,任由他们又去冥界磕猫小姐和猫先生的cp去了

ps.预告一下,我正在进行一场对自己的考验,内容是用十篇中考作文真题写一篇完整的文章,我知道你肯定没时间写,不过如果下回你有时间去图书馆的话可以给你捎过去你作第一位读者(狗头)

楠楠要加油赶作业哦

嘿嘿

2.24

写给小朋友的睡前故事:

有一天,小兔子和乌龟在路上走

他们看见了小狐狸

“和我来吧,我带你们去看看这个世界。”

他们穿过了丛林

游过了大海

翻过了大山

终于走完了这整个世界

小兔子和小狐狸都老了

乌龟长成了大乌龟

他们三个一如既往的躺在沙滩上

一起看星星和月亮

“我们以后会不会离开这个世界呀”

“不会的。”狐狸说,“我们一直会陪着你哒”

“嘿嘿”

后来老乌龟自己看星星

它知道天空中有两颗星

是他的朋友

一直在静静地陪着他

写在2021年2月23日

2.25-2.26为录入内容,详见文档“从午后到星空”

2.27写给你的睡前诗

明天就要见到你

我带着激动

一整晚没有办法平静

睁着眼睛看了窗外

红色的天空——

雨还没有停

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

即使天父不愿意

雨也不会在我的心里落下

其实,只是你的温柔

轻轻润泽我的心房

便不再有坏天气

天上地下,哪里没有无尽事

只是你的存在,是最好的一件事

就像是

在万里晴空下的奔跑

轻风细雨中的漫步

这样的事情

也比不上你轻快的千万分之一

乘着风

你轻轻掠过城市

即使天色有些昏暗

你也不在意

因为你闪闪发着光

写在2021年3月1日

写给你的睡前小诗(早上看的):

山灵小镇黎明二三事

风车慢慢地流转着

鱼轻灵地游过了小镇的街道

此时晓雾还没有散去

隐隐可以看见月亮在微明的天空中

静静镶着星的边框

一个早起的孩子跑过风居住的街道

留下了一份昨晚夜雨的信

信里是对风亲切的思念

一个孩子拉拉沾灰的衣角

把攥在手心的铜币扔进许愿池

闭上眼睛,手掌合十

在心中默默为少女祈祷

那个刚刚携着风的翅翼

疾驰向天边的飒爽少女

小兽把沾了露水的新叶舔舐

把山灵带来的甘露尽数纳入

小精灵在叶缝间晃晃脑袋

试图用天边的初阳

烘焙自己在夜间沾染上的

还未尽数褪去的困倦

山谷里,小径上,

风带着少女留下了来过的痕迹。

野地里,悬崖边,

雨带着一份余韵,把思恋传递

风悄悄地改了个方向

聊表自己对雨的一份应答

太阳慢慢托起一份光

大把大把洒在山灵小镇的每一寸土地

万物生灵,孕育着,孕育着

他们性质高昂起来了,高声合唱着:

“光明正在来临~

我们将要站起~

…… ……”

风的精灵带着少女

飞到最高的一处山坡

看着远处近处的景,

风的精灵嘴角露出难以捉摸的微笑

又是美好的一天,

正在降临!

写在2021年2月28日晚

写给2021年3月1日的清晨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轻轻的,轻轻的

我看见她,掠过我的桌前

一阵风吹过,似乎也变的清新

轻轻撼动了我的心房,

一时间,心中涌起一阵兵荒马乱

轻轻的,轻轻的

用余光看见了她

悄悄地,悄悄地

把欢喜大把压下

尽力不流露在脸上

可惜眼神还是出卖了我

内心里完全藏不住的欢喜

终于,终于

又看见她

趁她没有看向我

我贪吝地多看几眼

想把她从眼中移出

我做不到

轻轻的,轻轻的

她走在我的身旁

满心欢喜只好装作不在意

不然便会满溢地喷薄出

洒向天边的云霞

把整颗心都涂鸦在天空画板上面

只为了能让你多看一眼

美丽的天际啊

每一朵华云

都是我对你的念想

轻轻的,轻轻的

爱如潮水

波澜便又涌上了我的小岛

写在2021年3月1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小诗:

长舒一口气

终于从山中挣脱

赶紧看看天使的容颜

净化一下我疲倦的心灵

([旺柴])

推开窗子,

呼吸一口冰冷的空气

清冷的日子里面

我心里怀着的思念

即使只是短短几小时

已经积淀起来厚厚一层

燃烧着

在辛苦的路上,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

我清楚。

但是,后面漫漫的长夜里面

如果没有你,该是多难熬

忧郁的日子里面

埋头的日子里面

抬起头来,回忆阳光

回忆天空中永远属于我的星

再埋头

为了星

一日一日,回暖的春日

仍旧不如你的笑

连冬日也能温暖的笑

又有什么不能跨越得了呢

写在2021年3月2日晚

写给楠楠的睡前小诗:

一天的疲惫劳累

默写听写的错误百倍

我卸下满身的精神防备

和你走在小小路上,

旁边时而有车子和行人经过

但只要你在身边,精神就是温柔的

放下一副冷漠面具的

我看着你

你回头看向我

眸子闪着点点灯光

却又似无比明亮

春日的温暖在一瞬间全部释放

春意俨然已经从空气中释出

面对你,胸腔里,装着整个春天

都无法与之比拟的温柔

你是人间的三月天

不似四月那样温暖么?

已经远远超过了罢

风声与车轮声

车声与聊天声

飞驰过街道

天上是否能看见月亮呢?

已经不大记得了

因为那时心里只是满心都在想着星

星太闪耀了

也许有一株玫瑰,

在星海中的一粟上面种植这

但只要它属于我

那么一园的玫瑰又怎么能够换得?

就像那颗我的星

属于我的星

写在2021年3月3日

(今天再来讲一个故事叭

关于一只鲤鱼的故事。)

鲤鱼轻轻游弋到大片的荷叶底下轻轻等待

它还是止不住自己扑通扑通跳动的心

它想象着相遇的设想,无数种

在漫长的故事的永世之中

一代又一代得,这个灵魂

终于等到了与她见一面的机会

它等待了太久太久

不想要再等待哪怕一分一秒

不过如果能够见面

它其实也不在乎要等待多少个一分一秒

终于来了

轻轻的

头顶那片清澈的镜子突然泛起了淡淡的涟漪

一跟断勾耷拉在鱼线的末尾,生出了锈

它用力扑打着鳍,轻轻用嘴顶顶那个常出现在记忆里面的勾

“你来啦”

少女轻轻地收起钩子,看着鱼在水里转了两圈,直勾勾地看着她

“我好想你……”少女帮它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一人一鱼就这样静静地站在清澈的天空下

看着黄昏太阳缓缓沉入山中

鱼是来自天上的差吏,不是什么大官,

没有随意来到人间的机会

在两个永世之前,它爱上了这个灵魂

这些年里,它千方百计地找机会来人间找她

终于,它找到了她

每一世,它都用尽自己的精力去找到她

然后尽力陪伴完躯壳的一生

每一个永世,它都能够精确地找到那个灵魂

那个打骨子里面可爱得动人心魄的灵魂

只要见一眼,就可以认出来

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鱼陪伴着她看完了秋日的最后一个日出日落

他好像隐隐知道这副躯壳不在能够坚持

于是用尽全力,在少女惊讶的眼神之中跃出了水面,她赶忙用水桶接住

“来吧。”她带着它回了茅草屋

月亮很快升起来了

两个人还是像从前那样静静地看着月亮

“我要走啦。”灵魂轻轻对少女说

“嗯嗯。”少女点点头,“我知道你不会久留。”

“我们下一个永世见。”

“嗯嗯。”少女用力地点点头,含着泪水,看着那个白影飞向月亮

但她知道

他会在下一世再来临

静静地陪她一直到离开

这就是他们的爱情了

少女其实一直都记得那个灵魂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

便从来没办法忘记……

写在2021年3月4日

(写在一个朗朗晴日,虽然没有太阳出现,但多亏心里住着一轮明月,静静地照在我的心里,即使只是轻轻想一想,也会笑出声来的那种欢喜。

一首十四行诗送给今天的梦境

写给我的欢喜

所有爱意与温柔汇作的那个名字)

提着水桶的孩子唱着歌

跑着跳着,轻快的步子

走在去打水的石板路上

清晨的露水还没有干透

天边的月亮还没有落下

云霞被奇异的彩光照过

好像永远也做不完的梦

褶页的花蕊被蜂针划开

早起的蜂贪心地吸着蜜

直到整个肚子鼓成晶莹

才恋恋不舍地呼朋引伴

夜晚梦境还残留在心间

所有轻快都汇作一个人

迈着轻轻的步伐走过来

写在2021年3月5日

(写在诗前:

天边的云像是在海天相接处那样

一节一节地映在云上的影子

赤红的,淡淡的

隐藏在满天的茫茫云中

心结终于打开,吹着冷风

笑着把不愉快的往事交付

随着冷风,很快便吹得不见踪影

哈哈大笑着

心里尽是快乐与幸福的事情

泪痕也慢慢吹干

便只剩下欢笑与开心了)

古老宣纸书写着字符

也许是没有人能看懂

不过老者心里充斥着

不是什么奇闻异志罢

只是一种单纯的情感

只是她与他一生经历

他转着手中檀色之笔

轻轻书写,悠悠回忆

便从笔尖下流转流转

代他枯朽也未消之爱

他憧憬想要飞出桎梏

在地下埋头苦干数年

直到他遇见了她那刻

心跳一下子丢了半拍

有大半颗心交付与她

他放弃了冲出高远地

选择慢慢生活悠悠爱

一天又一天,飘过去

她还是悄然许他追逐

直到他追上繁星那天

那天她还在等着消息

星星刻上了她的名字

这是他写给她的情书

不过他归来那天寒雨

他跪在她的床前陪伴

直到最后时光也逝去

他用手把星送给了她

但她没办法接住星星

他开始拾起每一片叶

捡起他们同翻过的书

一行一行文字字字贵

带她灵魂形状的笔迹

他一遍一遍地翻看着

一次一次泪痕累累弥

他用笔写下她的点滴

记录自己与她的一生

推开窗子,看着夜空

他轻轻对黑叹了一声

一滴莫名的水珠落下

是她那满怀期待的泪

(这其实是一片故事

讲的是一个地底文明探索大质量恒星的宇航员的故事

她先他而老去了,他后悔终身)

写给冯的睡前小诗(以及故事)2021.3.7-2021.3.18

昨晚你说想要看小甜饼诶

那今天的睡前诗就写小甜饼叭

嘻嘻,写给我最最亲爱的楠楠:

今天的天气怎样,我不知,

但我今天怎样,天气不知,

只因为天气不懂你,而我,

整颗心里面都是你。天气,

因你而阴晴不定,不过…

大多数是春日明媚的温暖

只因为你是那样的美好

所有细节都能够让我心动

想念着,想念着,

不是没有埋怨过地域的隔绝

只能够在心里无数次写下你的名字

在看不见光的黑夜里面也能在心里想着你

那么就连黑夜咖啡中加入了一剂焦糖色的甜

这便是你的甜蜜,千山万水又怎么样

即使是烟花声音连天响,也无法搅乱心中那潭

有着你影子的泉水宁静如镜

那是因为你把那个愿托付给我

于是便有了这一汩心泉

人生就像巧克力

你不知道下一颗是何滋味

但是,我在伸手的时候

就一直一直在心里默默祈祷

下一颗巧克力还有你陪伴的味道

好过雨后初晴的清新

美过彩虹斜映的美好

甜过山间清泉的甘露

柔过春日暖阳的抚摩

这便是爱你的味道

另附:关于中考的一些话

天边还没有开始亮起来,便匆匆起床

开始奋斗人的一天,动力在哪里?

在于腾出时间来追逐你给我的目标

日日夜夜都是你的承诺给予我动力

我书写着一道道题,思索着,探求着

我努力地想要逼近自己所能达到

你有事外出,于是我耐心等待

等啊,等啊,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即使有一分可能,我也会甘愿等

就像是那些等待光寇的孩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而我则是他们的千百倍幸运

欢喜,回头便能见

从六百天到一百天,

我还是在鼓励着你,希望你好好学习

这个时代太过糟糕,我们只好好读书

用力突破桎梏,努力克服障碍

百天倒计时就要来临

学习,成绩,这是前提

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

就像是我那天埋下的那颗种子

时间一点点地溜走

我们却不能让未来溜走

不要放弃,不留遗憾,竭尽所能

中考加油!

2021年3月8日

写在妇女节

写给还正是少女时代的楠楠:

风轻轻的把花香拂过

在空气中残留下淡淡的气息

随风飘着

一直荡悠到你的身边

花香很淡,爱意很浓

藏在淡淡的花香里

沉醉在你的灵魂中

月亮依旧躲着迷藏

像是一个孩子,在同三岁的我们玩耍

为什么要思考呢?我们在一起

就是这样这样的快乐,到更像是孩子

于是便一起相约

回到三岁的孩子了

星星一闪一闪的

两个孩子坐在高墙上边

他们静静地坐着,只是数天上的星

大人过来了,“天上的星星是数不完的。”

他没有低下头,“我只是想数。”

无聊的大人走了,又只剩下他们两个

总是三岁

我们手牵着手跳着走着

什么试卷就业统统先抛在一边

眼前只剩下天空辰星与明月

一手是最喜欢的人,一手是星辰大海

他牵着她,向那里跑去

一路上,能有什么故事呢?

两个孩子,去看大海和星星,

再正常不过啦,他们都很开心。

看着大海和星星就已经很开心啦

看见牵着爱人的手变更是有爱意泛滥

在浪漫的海滩上

有诉不完的甜蜜

当清晨的阳光把他们从沙滩上唤醒

一切都还是爱情的模样

一人一杯热腾腾的全糖饮料

一边喝着,一边偷偷瞄对方

结果两个人的视线交汇了……

于是便带着幸福的笑意一饮而尽

他们生活的一切甜蜜都能够在这里爆发

因为彼此都是爱情的样子。

我们都是对方的收藏家

也是对方的岛屿

于是轻轻地在耳边私语

“我愿意为你”

只是两个三岁的孩子

只是静静地看天

天上有云,两朵

一朵在西,一朵在南

地上有两颗星

一颗在左,一颗在右

他们紧紧挨在一起

有时候,有时候。

但是有时候没什么

因为他们知道太阳会升起也会落下

但他们的爱从未失联

只因为他们都生活在彼此的心里

2021年3月9日

轻轻的,轻轻的。

我抱着装满清澈泉水的陶罐

装作不经意绕路走那青石巷

只是为了能够在这个时间里

看她打开窗子来舀水喝

我把泉水轻轻放在她家门前

学着她的样子转动手腕敲门

却没能够发出她那样的轻叩

远远地跑开悄悄地看她

她从石板上端起陶罐来

像往常一样四处张望了下

看见我远远的身影,便冲我笑了下

我的心刹那间便怦怦直跳

充满了爱意地一直偷偷看她

直到门被轻轻关上

彼时看天空,仿佛也失掉了色彩

悄悄地,悄悄地。

我轻轻叩了她的房门

她还没有从梦中醒来

我轻轻把水罐放在了青石阶上面

留下来几行小诗给她,

我没有回头看,但我把心交付了

我知道自己也许永远无法得到她的开心

我只是个帮忙打水的少年帮工

但我喜欢她胜过世间的一切

明天就要出发去从军了

不知道有没有归期的出军

我会倾洒自己的青春,在战场上

不过,我把心留给了她

她是不是在乎也无所谓了

她在那些无数的日日夜夜里面

一颦一笑都会激起我心田中的涟漪

今天就要离去,后会无期

我把心细细交付给她,

她可以任意地去处置它

我早已下定决心,于是便不再去想

我的心也许有了个去处

我没有失去它,不过是

带着一份期盼给自己

把一份自私留给她

静静得,静静得

起风了

卷起了墓园里面的一朵菊花

轻轻的,从一块碑上,

飘到另一块

写给宝贝的睡前诗:

(倒计时:101′)

写在开头:我害怕那个结局,一想到就难过到想大哭一场……我希望我们的故事能够再长一点……

明天就要一模考试啦

今天写一些东西放松放松心情叭

今天的睡前诗:

天空中飘着蒙蒙小雨

空气很是潮湿。

我摘掉被雨水打湿一半的帽子

闯进了教室,看见你已经坐好

看见你,心情便变好一分

阳光似乎跳过云层

直接撒在了我的心里面

只因为你

自习课的管纪律很辛苦

但你时不时的看我

心里面充满了开心,

但是还是假装正经地环视一周

再悄悄对你露出微笑

枯燥里面也充斥些趣味

不知道什么时候,甜甜蜜蜜

已经渗透进了我的生活里面

一点一滴,只想给你偏爱

在下雨天里,为你打着伞

肩挨着肩,看你抱着一堆东西

还要试图腾出手来

作势来搂我

脱掉沉重的雨衣,瘫倒在椅背

我看着手机的指示灯闪动

那甜甜蜜蜜的空气

隔多远也不会淡去

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我不会让它随意溜走

把握住它!命运暗示我说

我点了点头,快步走上前去

“我不会让你溜走的”我对那只

顽固的狂奔的命运的野牛犊喊道

这就是我面对激荡的决心

写在2021年3月10日

加油!

3.11

昨晚的祈愿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实现

不知不觉望向天空

天已经放晴

太阳听到了我的祈愿嘛

是天父在协助着我嘛

是他们知道我喜欢你的心嘛……

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往往难以被人重视

但是每一次说出爱你的话语

与你交谈的不是我的语言

而是我炙热的心

心与心的交谈间

心灵的微微一颤

就是最好的默契

时间,这个不讲理的东西

在最美好的年华里,

偏偏要把前途的选择掷在我们面前

还有什么爱做不到的呢?

天父是什么狠毒的居心呢?

我不明白

只是啊……

我只是在心里小小的希望这不是惩戒

我希望的东西,爱是,与你在一起的未来也是

天父在干什么呢?

他在期盼着……

天下的恋人们有好的故事吧……

故事,使靠人写出来的

我们的故事,充斥着我给你的浪漫

我无数次的祈愿中

天父啊,请做一次好人!

我只求你这一次

让我们,

把故事,

一直一直写下去吧!

一直,一直

永远不要停止啊!

3.12

你的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从我第一次被它打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暗暗发誓

已经要尽自己的努力,抓住这一份笑容

也就是抓着这个世界上的最美好的事物

也是从那样远的地方开始,我就开始了

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行走

努力想要做一个出色的自己

那个时候开始就慢慢有了一股奋斗的劲头了

想要成为那个你所敬佩的人

后来的日子说实话也没有怎样的刻苦就是了

不过凭借着父母给的大脑和好运气,

还是勉勉强强算是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

我知道自己距离目标还很遥远

但我的劲头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衰弱起来

可能是骨子里的懒散劲吧

又过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我们的关系也慢慢变好

一直到那个冬日里面,

你在无数次试探之后

问我为什么心情不好

我终于把心里事一股脑全都倾吐

你也立下了承诺,要追赶我

一天一天的睡前诗写过

我们的故事还在不停的写着

考试的脚步渐渐逼近

但是我们都不能松懈

每一天都无比充实地度过

每一刻都充满着欢喜和紧张度过

我们为了梦想,目标,

一步一步稳稳地走着,走着

我做了一个决定

小甜饼嘛,还是需要有巧克力外壳

奶油的夹心的,才好吃鸭

不过小甜饼的原料,只能

来自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故事

那些是世上最最甜蜜的回忆

今天的小甜饼:

小黑猫今天走得很慢,

他一向健步如飞,

今天是怎么啦?

别着急,等等看。

小黑猫慢慢地挪着步子

脸上却装作若无其事

可惜这拙劣的伪装

即使再迟钝的路人也能猜出一二

还能在干什么

在等小兔子呗

小兔子来啦

轻轻地敲着杯子

小黑猫假装没有听见

轻快脚步却暴露了他的心

嘴角已经不受控制的露出微笑

终于,小兔子叫他啦

他才轻轻回头看她一眼

眼睛里面的欢喜

已经暴露了一切

路过的小动物们看着他们远去的

形影不离的背影

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

害,今天又被塞狗粮了

写在2021年3月13日

(写在考试过后的第一天

天空之中的云朵掩盖了明媚的日光

不过也为空气增添了几分凉爽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鸭

因为你,一切因为考试成绩而生的难过都开始消散啦

嘻嘻,谢谢宝贝鸭

今天真的有很神奇的展开鸭

小甜饼也会很有意思叭)

小黑猫跑在最前面,完成了最后一圈的冲刺

当他回过头来,却发现小兔子没有在

于是顾不上等待太久,收拾片刻

便加快脚步冲回去找小兔子

小兔子果然在教室里面打扫卫生呢

他们快快地干完了活,很开心地闹了一阵

小黑猫觉得,即使是恶作剧时的小兔子

也显得那么可爱

小兔子和小黑猫一道去取车子

走到最里面的地方,小兔子还攥着粉笔

看着小兔子低下头去画

小黑猫情不自禁地轻轻摸了摸她的头

心已经砰砰直跳,找不到理智

小兔子抬起头轻轻笑了笑

她伸出了手

小黑猫轻轻拉住了小兔子的手

是那么的温柔,是那么的暖

他的心已经砰砰直跳

几乎不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激动

黄昏时啦

小黑猫骑着车

小兔子从他面前掠过

他便轻轻跟在后面

一直到小兔子转弯

他才恋恋不舍地目送她离去

那个时间里面

和她在一起

风从未像那样温柔过

一切都被忽略

他的世界里面只有她

写在2021年3月14日——白色情人节

一个人,慢慢踱步,在雪地里面

我出发前自信满满,一直到两天前

我不知道原来一个人要吃这么多东西

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想

既然我所爱的人都已经死去了

那这个世界上,我一个人好好活着

又有什么意义呢?

于是我不再苦苦翻寻食物

因为大气的破坏,这里的天气越来越寒冷了

天空飘起了雪,也不顾现在是盛夏

大片大片的雪花告诉我这里的寒冷

但又有什么用呢?我走着,走着

路灯的电池慢慢都开始耗尽

一盏一盏街灯顺次熄灭着

我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

我也不必做了。只是找到一盏还没灭的灯

然后靠着坐下,所有行李丢在一边

我知道,自己将在这个地方终极

雪花纷纷而下

很多年前我曾经很喜欢雪

它们是那么的纯洁,无暇

它们是这个世间最美的事物

我遇见过一个像雪一样美好的女孩

她后来成了我的妻子

再后来……

一切都结束了

我无奈,看着街道两边完好的建筑

仅仅是人不再存在了,其他的一切都还在

雪还在飘,比以前更加美丽

但是我只觉得它们是些水的结晶体

而不再像柳絮因风起了

无奈,看着头顶的灯光晃了两下,也消失了

我知道我的下场比它好不到哪里去

漫漫长夜已经让所有事物都耗尽耐心了

但是,一缕光从很遥远的东方

穿透厚厚的积雪,它喷薄而出

我知道,雪该停下了

但它升起的速度那样慢

好像再跟我说

这不是新生

写给楠楠的睡前故事:

很久以前,有个小男孩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那时候,小男孩刚学会生活,

就匆匆搬出了家族的洞穴

他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很多座高山,

越过了一条又一条的溪水

最后终于找到一个和他们那里同样美丽的山洞

如果是寻常的传言,可能这个故事就结束了

但是偏偏没有那么轻巧

他在翻山越水的时候许多次几乎被淹死

在山上找不到能吃的果子差点被饿死

找到没见过的果子吃了夜里肚子疼的快要晕过去……

但是他一次又一次无比幸运的活了下来

但依旧没有能够找到那一处桃源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找到桃源的

有很多人在外面流浪

他的兄弟姐妹们长到他这个年龄便出门

然后再也不会回去

没人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小男孩这样平平安安地过去了几十个日日夜夜

在晚上看月亮的时候他的内心生出一种不可言状的情感

就好像是突然翻找出一大段过去的记忆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想家了

那个几天前迷失方向以后就再也回不去的家

小男孩走啊走,走啊走

他熟练多了,也自己做了些武器

有天他在河边叉鱼

一下,“嗵”,叉偏了,

“嘭”,又一下,这回,作矛头的石头干脆掉进了水里

“噗哧……哈哈哈哈哈”旁边的草丛里发出来清脆的笑声

他靠近,看见了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小女孩

“你也刚出来没多久?”他问

她有些轻蔑地笑了笑,夺过他手里的矛,利索地把打磨好的矛头固定在上面

“你看好喽”她轻巧几下就越到水边的石头上,熟练地一插,一条鱼被插在了矛头上

“好厉害……”他惊叹道

“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倒是很愿意教教你。”女孩收起刚才的得意,把头别过去小声说

“好呀!那请多指教了”男孩高兴地说。

之后的几个月小女孩把各种各样的技巧都教给了他,他这才知道小女孩叫做琳,从几年前就开始自己生活了,比他熟练得多

他们很快就变成了知心朋友

他们无话不谈,每天除了生存必须,他们经常在一起,去捕猎,去奔跑,去往更远的地方走,他们约定好了,要一起去找那处他们的桃源

有天,他们一起坐在一处山洞里面躲雨

雨很大,他们早早就睡下了。男孩在后半夜醒过来

他看见琳还在沉睡,于是先一个人走出了山洞

雨已经停了,空气中尽是下雨过后清冷潮湿的雨露味。

云雾已经散开来,但是天还没亮,天空中的月亮和星星突然都可以看见了,而且比往日里面更加干净,清晰,像是崭新的。

他不想让琳错过这份美丽,于是不顾琳睡的正香,把她摇醒

“你看啊……”

琳揉了揉睡眼朦胧,但是很快就清醒过来

两个人都被这漂亮的星空所震撼了

他们一直一起看着,不说一句话

只是静静看,只能听见彼此轻轻呼吸声

一直看到太阳在东方的山头慢慢地升起来,

他们两个的心从来没有感觉离得这样近过

淹没在了同一片诗意的海洋里面

(未完待续)

写在2021年3月15日

后来的日子,小男孩和琳一起赶路

琳有时候会和小男孩聊聊天

小男孩总是早上比琳起得早一点

因为他想要早早起来,为琳做点什么

有时候是找些小果子充饥

有时候只是坐在边上一边看着琳的睡颜

一边静静地回忆前一天和琳一起走过的路,说过的话

以及他们要往哪里走

幸然,这里的季节交替很弱,他们感受不到极寒和极热

所以生活日复一日,也还算快活

但突然有一天,小男孩想起了一件事

“琳,”那天琳从梦中醒来的时候,看见男孩一脸严肃地看着她,“你的名字是从哪里来的呀?”

“我们部落的人都这么叫我。”

“哦……”

“你没有名字嘛?”

“是啊……”男孩难过地低下头

“别难过”琳轻轻抓住他的手,“我可以送给你个名字。”

“真的嘛?”

“嗯嗯。你叫……你就叫靳怎么样?”

“靳……靳”男孩低下头重复着,“好,我就叫靳!”

就这样,琳把靳这个名字赐予了男孩

男孩从此就与靳这个名字结缘了

也从此和琳便结缘了

琳赐予了靳,与靳

琳和靳一起赶路

他们走过很多很多路

一起看过无数个日出

一同寻找食物,一同躲避大雨

他们照顾彼此 他们互相体谅,

终于,在一天的下午,他们翻过一座山丘

看见了他们所寻的理想之地

他们的桃源,被他们两个的双手建立起来了

他们有了孩子,也不断有外面的人进来

靳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与琳初次见面的时候

他的世界,他眼中的河川

其实从那天以后就变得与以前截然不相同了

有些东西静静地流动着

在他的胸膛里面

他知道那些东西从来就没有消退过

就像是有他的生命融为一体了

他从来没有刻意地去注意

但他心里明白,缺了她,这种未来

是他从来没有设想过的

每一种未来,都有她

他的一切,他的人格,他的心,都是琳给予的

所以,他便义无反顾

带着一颗热血的心

执意要和琳,一起走到落日的年纪去

他不懂浪漫,他从来没有懂过

只是喜欢和琳静静的坐在一起

或者只是偷偷的看着琳

这些事情,也许很傻

但他知道,他喜欢,真的,真的,非常喜欢琳

那么就不需要其他的任何理由了

写在2021年3月17日

写在2021年3月16日

走廊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在这里,什么都在发生…

成绩出来后,你不敢去看

放学,铃声大作,教室里剩下我一个人

你倒数着,半开玩笑地催促着我

我快快地收拾好一切,赶紧冲到办公室,

悄悄地帮你问了你不敢问的成绩

“她怎么不自己来问?”

“她有点害怕,不敢来问……”

用最快的速度冲过整个走廊

因为我知道,我也信任

我太了解她了

一直冲到楼梯口,余光里面闪过

那个在我的余光里面存在过无数时光的熟悉身影

我的脑子没有反应过来,肌肉已经做出反应

看见你已经成为我的条件反射

我的小朋友围着围巾,正笑盈盈地看着我呐

我心里一瞬间被打动了

心头一颤,快步走回来

看见她,一时间激动

竟想要把她紧紧抱住

我的大脑和她同时制止了我

“这有监控呢……你干什么呢”

只是用手轻轻搭在她的肩上

她也被我吓到了

我们很快岔开了话题

我把成绩告诉了她

晚上,我们又从走廊走过

这一回,走廊里面没有什么灯

不知为什么,异常昏暗

她轻轻撩起了我的下巴

我的心又是一振,一阵热涌上头

我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

看着她,戴着口罩

眼角的笑也会溢出来

我心头再一次暗暗发誓

一定不能把她弄丢了

就算真的很难很难,还是一定要帮她

这是我在心里,对我,也是对她的承诺

楠楠,我的小朋友鸭

我的余生,一定要对你好好哒

你不要走丢了哦

写在2021年3月18日

偏下午,无阳,漫天沙

小猫咪轻巧地跳上屋檐

它看着,远远看着下面

然后转过头去,那些景

反而感到是倦了,别过

干脆低头看它的爪去了

但它并不是想看它的爪

只是不愿意再看下面罢

有些时候,喵自己想着

也许我所需要的不是景

我纵然不是一只安静喵

但安静这个决定做出来

也只说明没什么选择罢

那既然如此又能怎样呢

轻轻拂去眼角渗出的泪

装作安然无事模样便是

喵想着想着,又忍不住

还是去看了一眼下面景

景色不再像往日那样秀

也许是景自己躲过了它

它不死心但又不知怎样

直到见景色被黄昏撕裂

大地现触目惊心的裂口

像它心上撕裂那道一样

它便不再迟疑闷头跑去

它还在眷恋着,放不下

那片月光的诗意的美好

终于,终于

日暮,尘息

一切,如旧

写在2021年3月19日的夜晚

写给冯的睡前小诗(以及故事)2021.3.19—3.29

写给我最最喜欢的楠楠小朋友:

今晚给你来讲个故事叭

虽然最近发生过很多烦心事

不过过去的终究都过去了,也便宽心好啦

生活还是要继续,备考还是要继续

不如轻松点来面对,对嘛

(再一次)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走到那一步

祝好!

小男孩静静躺在床上

父母亲已经和他说过晚安,灯也熄灭了

他可以清晰地听到父亲的鼾声如雷

母亲依旧睡的安稳,这是他家常态

小男孩翻来覆去,想着心里的事情

终于,拉开窗帘 看着外面的街景照进来

这个时间,外面已经没什么人了,

他只是愣愣地看着窗外,希望有点什么东西

能够吸引他的注意力,把他催眠

不过他没能够等到那一夜的梦

猫武士突然就把夜斩断,然后消失

他再也没见过猫武士

他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只是第二天,看见那个他喜欢的女孩时

心里突然出来一股奇异的情愫

他似乎突然之间有些灵悟了什么是喜欢

但这是为什么,他不懂

但他还是开始大着胆子偷偷看她的一举一动

不过,他还是太懦弱

再大的喜欢也只好压在心里

还好,有时候,有时候

命运就是会很巧妙地帮助到他

就像是被命运垂青的感觉

他很好地抓住了机会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他奔跑着

跑过不知多远,终于跑到了

那个停了电的冬天

那个漆黑一片的夜晚

他跑啊跑,一直跑到女孩的楼下

轻轻地,轻轻地

把最温柔的眼神,

最柔软的心灵,

最宠溺的话语,

轻轻地送给他所喜欢的女孩子

在一天一天的时光里面

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发生

也许日子并非一帆风顺

但是有什么是爱做不到的呢?

男孩常常这样对自己说着

这样,他越过很多很多的困难

带着女孩,他们一直一直都是手拉着手

似乎想要走到永远永远

走到这个世界的尽头

他们十指相扣的手指,不会松开的

很多很多年以后

就像我们一样

他们也变成了父母

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他们还是时常想起年少时光青涩的欢喜

在那个时候,多亏,多亏

他们多努力了那一点点

他们便一直一直在了一起

男孩成为了男人

有天夜晚,他们的儿子突然跑到他们的房间里来

“爸爸,刚刚外面有个猫武士掠过了!”

母亲耐心地向孩子讲了猫武士的故事

后来,孩子睡了,男人熄了灯

“其实猫武士还有个故事,你想听嘛?”

于是,他讲了猫小姐和猫先生的故事,一直讲到深夜

“也许,那个时候,是猫小姐给的你力量吧?”

“是啊……猫武士把力量给了我,让我去勇敢地追逐爱。”

男人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爱人

他的梓潼眼里反射出点点光芒

与无数年前的那片星光无异

虽然看不见,但他知道

他望向她时,星光也收尽于他的眼底

写在2021年3月19日

轻轻地,风儿来了,风儿又走了

星子在海里飘荡着,男孩孑然一身

他只撑着一叶小船,在无边的海上

他要到达的彼岸很远很远,夜太漫

他已经不再注意时间一分一秒流逝

他急着到达那个彼岸,但越是焦急

那个彼岸就愈发显得离他遥不可及

他坐船出海的时候只带着一颗心

那颗心里面满怀着他心爱的女孩

他知道兴许这日子里面充斥意外

但他的小姑娘想要一颗星,那么

他便义无反顾地出来寻找了

小姑娘就是这么喜欢胡思乱想

不过他从来都把它们当真

小姑娘其实早早就后悔了

在他离开她出行的第二个晚上

她穿着单衣跑到镇子边上

看着看不见尽头的大海

她的男孩跑到那里去为她找星星了

但她不想要星星了

她只想他

他这一路上花费了好久好久

他苦苦渡过那片海洋,来到了神奇的大陆

他四处碰壁,找不见星星,所有人都在嘲笑他

一路上,他一度沦落得像一个乞丐,衣衫褴褛

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直到两个星期之后,他开始心灰意冷,

希望开始失掉了,于是他开始往回走

那个夜晚,他为耀眼的光芒刺醒过来

睁开眼,是一颗货真价实的星星

这是一粒星尘,就着陆在他旁边

偏一厘米他也会没命的

但他没有后怕,只是很开心地想

“她看到了一定会很开心吧。”

女孩好想好想男孩

她开始吃饭的时候也发呆,

做事情的时候也提不起精神,

晚上时常没有办法睡着,

彻夜彻夜地看着男孩出海的方向

后悔着自己一时间头脑发热提出的要求

他那么傻,居然当了真

男孩终于跨过了漫漫长夜

他的船轻轻碰岸了

就算整夜没睡觉,

他还是被心脏砰砰的跳动弄得精力充沛

一路狂奔到村子跟前,他终于要进去了

“慢着,别进来,你手里拿着什么?”

守村子的老人问,

“这是一颗星,献给我的女孩的。”

“星星不能进入凡间的,它会变成陨石。”

“那我怎么才能把它献给我的姑娘啊?”

女孩心里隐隐有预感,男孩今晚要回来

她一夜没睡 远远听到村头有小声交谈,

就草草找了衣服冲了出去

真的是他!他回来了!

她平生从没有跑得这样快过,

直接冲到了男孩的怀里

即使男孩浑身是海水的浸渍

一点也不好闻

但是她一触到他就感到安心了

忍不住放下伪装

男孩看见女孩,也没说什么

只是紧紧地把她搂住

轻轻地说

“宝贝,我回来啦。”

两个人紧紧相拥 ,都感觉到有点鼻酸

他们感觉再也没办法放开彼此

那是多么残忍的要求!

当女孩知道星星不能带回村子的时候

没有犹豫,叫男孩把星星送回天上去

“可是……这样你就没有星星了……”

“没关系的。”女孩脸上全是泪,淡淡地笑了,

“你走后,我才明白,你就是最明亮的那颗星啊!”

“宝贝……”两个人又哭了起来,抱在一起

“青春啊……”守村的大爷感叹

后来,两个人在一起很久很久

一直变成老头子和老太太

他们一生里面看过无数次夜空

但他们在也不愿意别离

望向星空的那些时刻

女孩趴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满眼是星,满心是你”

写在2021年3月21日

没有你的春天,都不算是春天。

春天的模样,是清芬文馨淡雅,

又带着一抹抹青涩的温柔可爱。

像是在初升阳光照耀下的嫩吖,

她还在慢慢成长着自己的柔和。

这便是那一丝丝淡绿色调的雅。

没有你的夏天,怎么配叫夏天?

夏天的形状,是热情爽朗优美,

又带着那一点点未脱的稚气质。

像是在大雨倾盆中摇摆的枝叶,

她已有自己的坚强风范和原则。

这便是那一点点墨绿色调的爽。

没有你的秋天,一定羞称秋天。

秋天的气质,是清凉金黄大气,

又带着一味味略显凄清的孤独。

但你出现便中和了那一丝微寒,

她已有能打动你的金子般心灵。

这便是她周身焕发的抹抹光辉。

没有你的冬天,一定寂寥周天。

冬天的样式,是银装素裹寂寒,

又带着一片片银白装饰的美丽。

但你出现所有雪花都成了饰品,

她已有倾倒众生的仙女伴红颜,

这便是那世间最优雅的小美好。

写在2021年3月22日

轻轻地,轻轻地

…………

这是我心中的念头

当我碰到你的时候

中午,放学,因故回晚了

当我用百米赛跑之势回到教室

已经空无一人

但我相信你一定在哪里等着我

我总是那么相信你

于是又不死心地沿路看着

下了楼梯,迎面碰上你

我就知道你在等我

但你看上去一脸难过

我才明白你是在掩饰悲伤

我们并排走着,我轻轻地问你

“怎么啦?楠楠”

你不说话,眼角有点泛红

看着我,继续走着,

终于委屈巴巴地开口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声音很小,很微弱,但几乎击穿了我的心

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直到有人说

“你看着人家干什么”

我可是要像追命鬼一样

一辈子缠着你的呀!

晚上放学,我们聊着,像往常一样来到车棚

我把东西挂在车上,你突然轻轻牵住了我的手

一阵春风吹过,带来甜蜜的味道

我轻轻抓住你的手,静静地看着你

时间,在那一刻似乎静止不动了

我们可以一直牵手,一起走到永远

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的

就算命运不同意我也不管

就是要一直一直,深深地喜欢你

就像天边的云霞

像是晚饭后天边未散去的余晖

那是我所看到的天黑前的最后的景色

就像金子一样珍贵

可惜远远无法与你相媲

你是一块甜甜的糖

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并在这里住了下来

我早已经离不开你

只好,轻轻拥抱你

在这个万物熠熠生辉的季节里面

也在人生的每一个季节里面

写在2021年3月23日

小序

极不情愿地来到幼儿园

每天离开父母都要流着眼泪

还要含着泪水拿着水缸去接水

那时候的生活是漫延着温馨味道的

生活中的一切都有一番趣味

没有严苛的条条款款

在幼儿园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

那时候的一些事情已经淡忘

但是也就是在记忆的深处

我遇见了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子

可惜在那时我并没有意识到

只能留到这些时日里面去回忆

写下这样一些

可能在平行宇宙中发生过的

埋在记忆深处的事情

那是第一天

我来到这个班里面

没有上一个班级大我一岁的孩子们

我看到一群和我一样的小豆豆

感到找到了归属

我们围成一圈自我介绍

没有经验的我在被叫到的时候说

“嗯,怎么了?”

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我感到很难堪

但就在这个时刻

我还是,幸运的

第一次看见了那美丽的笑

即使是笑

也像三月的阳光一样

能够温暖人心

能够融化一切

后来啊,悄悄地,悄悄地

我老是偷瞄她

小孩子是不善于隐藏的

很快就听到有老师讨论

只当是小孩子的玩笑

可是如今回想起来

那时候的欢喜其实也是真实的欢喜

也许是和爱平级的存在

即使孩子的心灵并不能领悟爱

午觉时间

我睡不着觉

呆呆盯着天花板

隐约听见有个方向

是她的声音

偷偷掀开被子看去

是她

正在拉开被子小声聊天

不时还有笑声

我于是偷偷地看

不知不觉竟过去一个中午

那以后

我在也没能睡着过午觉

心从此被占据了

小孩子的喜欢,也还喜欢

不是么

很多年之后,回首当时

欢喜有时,悲伤有时

还有最深的爱意

抹在心间

写在2021年3月24日

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橘果黑石蓝天紫枝靛晕

杨花嫰柳青葵百合牡丹

青莲紫藤红枫迎春熏衣

尽是一派花花世界的繁华景象

五彩斑斓,色相几何

只是,世界的色彩在我的眼中

只被分成了两种颜色

你眼中的美丽颜色,和其他

看着你,恐怕没有人能不感叹

原来上帝的手这样灵巧

居然有这么可爱,这么完美无瑕

这样不可思议的人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你才会恍然大悟白玉无瑕的真实含义

她是我的世界里面最大的奇迹

遇见她,两次,

可能花光了上辈子拯救室女座

攒下的全部运气吧

不,那可能还不太够

任何时候,当你看见她

一眼就可以

从茫茫的人群里面把她解离出来

她就是这样的特别,没办法的

这样的独一无二的

降生在这个平凡得与你不匹配的世界上

忍受这些凡人的苦痛

叫我怎能不心疼

有些话,我总是愿意反反复复地说着

比如你的可爱,我赞颂不知道多少次

还是不够,就只好用我的一生时光

慢慢地,用行动来赞颂了

是这样吧?所以你在此处不要走动

千万不要走丢了哦

所以,此刻

在这样一个困倦的晚上

我卸下所有防备

轻轻地和你说着话,聊着天

诗歌不会停止的

还记得嘛

“无限中的有限是飘渺在虚无之中的存在。”

所以当诗歌成为一种无限

也就变为了不朽的存在

就像我对你的爱那样

写在2021年3月25日

好容易第二次考试又结束啦

又来到了故事时间[狗头]

那么接下来就请看吧

今日份的故事鸭

小黑猫轻轻走过喧闹的人群

尽力不去沾染人群的喧嚣

眼睛早已经捕捉到猫小姐一闪而过的身影

脚步也悄无声息地加快

奔赴向她

再忆及上一世的缘

他们两只喵在他们的世界里面

他们成为了创世主

要什么有什么,生活悠闲

但是这样单纯享乐的生活却越发显得无趣

两个人在这个无限的时间里面

撒了三四千年的狗粮之后,

还是决定去人世间看看

两只喵约定好转世之后马上相见

但他们没想到这个世界已经复杂得多

即使他们转世的地方相隔不远

但是不久便双双搬家了

然而命运阴差阳错

搬到的地方又一样

在第一次相遇时,他们并没有认出彼此

后来分隔开了整整六年时光

他们不再相见了

但是缘是剪不断的

他们再次相见的时候

两个人都已经长大

不过只有当他们偶然看着彼此的眼睛

看见里面闪烁着的星火

才终于忆起来上一世的约定

小黑猫控制时间为猫小姐制造偶遇

猫小姐追赶着日出献给小黑猫浪漫

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

斗转星移,时间流转

不知不觉,缘又回来

就算一开始能没有遇见

那可是几个世纪积淀下来的缘啊

哪里是世间的凡尘琐事可以隔断的

在这个春天

小黑猫带着嘴角的轻笑

回忆着,写下这篇文字

又是几个世纪哦

猫小姐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写在2021年3月26日

下午,放学,骑车回家

你说你要乘公交车回家

我不放心,一路加快速度

赶在你之前到了路口

等到你走到

才悄悄地从马路对面跟着你

车来车往,车水马龙

我竟一时间难以看见车后面你的身影

不觉有些焦急

于是啊,一变灯,赶紧追了上去

你果然还在车站等车

我经过你的面前,看着你

你快步来到了我的面前

轻轻看着你,有晚风吹过

我还是放心不下你,你也担心我

催促我赶紧回家

我看着你,一直回到站牌前

才依依不舍地转过头离去

一路骑到你的目的地,

看见公车站牌正对着地铁站

那个一个月前每个夜晚我所走过的地方

我有些放心了,你定然认得这地方

这才放心的离开

我放心不下你

即使我知道你已经足够成熟

能够自己面临这些小小的困难

但我还是放心不下

生怕这一件无瑕的玉有什么不测

脑中有千万种担心

只是因为你

猫小姐终于到家啦

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落下

悠闲地哼起曲子来

考试所带来的不愉快

在这一刻,也不再算什么了

好像一下子都释然啦

楠楠就是我生命里的一颗星呀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小序

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们都开始奋力奔跑起来

我却轻轻与你十指相扣

宝贝,

我们,

要一起哦

傍晚的街灯轻轻亮起

好像是一盏暖暖的火

烘焙了宁静的夜

天上的明星都不见踪影

多亏星辰就被收在我的心中

无数星辰尽收在你的眸中

像一片美到极致的海洋

轻轻的卷起波澜涟漪

卷起一颗颗星

卷起了我的心

纷纷扰扰统统消失不见

烦烦恼恼具具不成问题

只要有你在

喜欢你,就是烧杯里最大的那块石头

剩余的一切只是那些关于你的一切之外

用来填补空隙的零碎生活

你就像是一片海

一条鱼迷路了

你变轻轻拥抱它的心灵

给它以温暖

冬日雪花飘落着

春日的风慢慢吹

吹来一阵阵温暖的春意

可惜心里却感受不到风的本身

只是看着你

然后再感受这浓厚春意

每每与你四目相对

就好像看见了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景物

你总是带着几分笑意

或是带着几分小迷惑

有着与生俱来的可爱

把温暖送到心底去

湖水渐渐涨起来的世界

我看着你,偷偷地

后来边转过头去看你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面

万物生长着

但我不喜欢它

它含着那个

我只是想想都快要哭出来的可能性

我不喜欢这个春天

我只喜欢你

路还有好长

没有你的夜怎么能够睡得着

没有你的陪伴我怎么有勇气毅然前进

也许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

但也许爱是可以唯一永恒的东西

带着对你的爱意

轻轻地,轻轻地

滚入你温柔的怀抱

留下你那独一份的温柔

写在2021年3月28日

宇宙之中的群星在闪烁

但是当我望向你的时候

群星都失去了各自的光彩

它们都不如你那样闪闪发光

没有哪颗星的光耀比得上你

这就是为什么彼时纵然有满天星斗

但那一夜我的心里却装的满满的,全是你

有人看见我眼中失掉光彩

问我有什么心事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看满天星斗

这一年,我看着星空,与你分享

记得那一年,我也在这样的夜里

看着星,却没有什么人我能分享

那一年,我心里也在默默喜欢你

不过啊,至今也捉摸不透那时我

为什么,会无以聊表心事

因你而坠入爱的河流

我随着水流轻轻飘荡

了解着关于你的一切

眼见你的清澈与通透

明晰了你真实的经历

我更加喜欢了

这个可爱的女孩

时而也会因为你而吃醋

时而你也会不理我

但即使我们时有事

你总能够那么宽容的原谅我

因为你我都明白

这些苦楚正是因为爱而产生

我对你的爱只是一天天增加

愈来愈浓烈

就像是云霞笼在草地上

他们是互相奉献着的

我看着你

你的可爱兴许不全来自面孔

那是来自骨子里面的可爱

我从来不会因为面孔而喜欢一个人

但是喜欢你,便喜欢上了你的一切

也包括你那张倾国可爱的面孔

所以啊,宝贝

我常说要抓紧你

就是不要远离啦

升学这个坎折磨我们

但是不要让它把我们分开

我会对你负责的

我会帮着你,和你一起

努力到最后一刻

然后等待结果就好了

但愿天地放过一双恋人

但愿天父体恤好人

我常祷告着

从清晨到黄昏

我常常想你想到无法忍耐

才想你发去一条信息

然后再耐心地等待着

有时候很快有回音

有时候要等很久

但我知道

爱需要等待

因为我们为了爱

有太多需要做的事情

所以啊

我们在各自努力着

于是我常忍耐着思恋

但潜意识里面没办法忍受

即使是脑子刚醒过来不清楚

连一句早安也没办法组织出来的时候

还是能够凭借潜意识

按出你的生日

当我们把各自的一切展现在对方面前

我早已经在心底暗自许下誓言

为了未来而奋斗着

这就是我的誓言

也是我心里

好的温柔

献给你

喜欢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遵守跟楠楠的约定哦

今天的睡前诗我只写十分钟)

蓝天上衬着白云

纵然今天有纷飞的沙尘

但仍旧没有办法阻挡

在太阳奇异的形状下

云朵继续给蓝天带来浪漫

有人从睡梦中醒来

有人还想继续在被窝里躺一会儿

纵然隔着不可能轻易跨过的一点点距离

但是我还是努力在意识里面

隔着两公里轻轻地给了你一个拥抱

你收到了嘛?我想你一定收到了吧

因为不论是什么样的天气里面

不管天父的心情怎么样

但只要能够看到你

我的心情,就好像

晴空万里阳光普照

万物可爱熠熠生辉

云轻轻的飘着

好像在慢悠悠的等着什么来着

我也轻轻地骑着

早上七点的阳光不可直视

但是有温暖

我慢悠悠的

等着什么来着

忘不了的

无数个时刻

当我轻轻踏上归程

和你道了别

我会回忆起你的一举一动

一颦一笑,都那么触动我心

也许没办法理解的事情很多

就像人们没办法理解我所写下的文字

但是我知道你可以的

你,明白了嘛

“很快,只是你睁开了眼

花便开了”

你明白了嘛

这种等待着,

忽而等到时的激动

这便是每一次,我望见你的那一刻

心中的感觉了。当你睁开眼

所有星球上的花,都开了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一日未出门,无趣至极,

十点钟惊觉,一日已过。

才思枯竭,坐思良久

竟不知睡前诗写什么好

才发觉,这几日竟过得如此索然无味

甚至从脑髓中也挤不出一点诗情画意

我这是怎么了?坐在漆黑的阳台我想

自那天从窗台上下来便开始这样生活

那封信早就写好放在手机里面

好像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那么我为什么要下来呢

是给自己一个冷静期吗

下午好不容易鼓起干劲收拾了房间

到晚上再抬头弟弟已造出一片狼藉

看着地上的满地纸片,我开始佩服起父母来。

他们无数次像我一样,此时此刻这样的绝望。

却又一次次重新来过,最终我们还是被养大。

我无奈笑笑,也许生活就是这个样子

在你失去了所有的兴趣时又要喂你一口毒鸡汤

那些日子里写过的只有自己能读懂的作文

啊,是被喝令重新写了,没有人看懂

没人知道,那四十分钟里,我是怎样的

第一次把自己的心理问题坦诚地写在纸上

没有人看懂,他们笑着,摇着头,还给我

说几句无关紧要的话,然后让我重新写

我从来没有重写过第二遍那篇作文

因为没有人知道我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每个人在这个时代都多少又点问题

但大家又大多不愿坦诚自己的问题

只好装成一副安然无恙的样子继续生活

只是这样的,勉强的,维持着生活而已

我们摆出满不在乎的面孔假装无所谓

心里怒吼着,却又化作软绵绵的拳头

无力地打击着生活的铜墙铁壁

我,一个有问题的人。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风儿梦着云朵白天唱的歌,

云朵唱着风儿昨晚做的梦

小鹿从饮水溪边走到桥头,

听云雀的叫声消失在远处

花儿轻轻掩起面来睡过去,

青青叶还在一旁静静立着

看着小虫儿们微风中晃荡,

看云彩再一次遮住了月光

掩着的纱帘被拉开条缝来,

清澈的双眼望向空中明月

那样自由的月光啊飘渺着,

在夜晚浓雾弥漫久违清新

她不敢去无视死亡的威胁,

内心却不甘于被剥去自由

于是在此刻贪婪地呼吸着,

感受着久违的自由的味道

当那第一缕阳光穿透黎明,

她手忙脚乱地关上了窗子

心沉浸在昨夜充盈的诗意,

不愿再次面对一日的琐屑

又当青草泛起温暖的光泽,

花朵们再一次面向着天空

她戴上了草帽围上了口罩,

心向着大海与远方的自由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那个群鸦飞舞的早晨,

我把自己的所有记忆分给两个孩子

然后倒在枯叶丛中等待着死去

意识逐渐开始模糊

一生像走马灯一样从我的眼前掠过

然后我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

看看表,已经九点多啦

你的消息也已经发过来

背过单词,吃过饭,去过图书馆

一个人回家,看着夕阳慢慢落山

心中不知道是怎样一种复杂愁绪

吃过晚饭,你的最后一条消息还在那里

切了三个小时的水果还是没有切好

躺在床上,不知所措

时断时续的聊天,一个电话打来

手忙脚乱地逃出有父亲的书房

电话却在接听的前一秒挂断

无限的懊悔,再打过去已经无人接听

之后的一个小时在打电话却打不通的提示音里度过

无力地靠在阳台的玻璃上

四下黑漆漆的看不见东西

只有我一个人在

好像又在那片枯叶残枝之间

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再也感受不到曾经的那些闲情雅致

终于,你的信息再一次发来

你终于回到家

我放下心来,回到了书房

结束了我这一天

我却想不起来自己这一天

写在2021年6月28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今天的睡前诗是以最近正在写的小说为主题而写的叙事诗,希望楠楠喜欢)

[A(女主视角)B(男主视角)]

A

外面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呢

生活在这个封闭的世界里的我

整日在幻想着外面的有趣世界

直到有天一个男孩打碎了屏障

“你和我一起去外面的世界吧”

他那时是这么说的,我答应了

B

这是一片无穷无尽的原野上

只有我一个人在孤独地流浪

我不知道做些什么才能成为真正的“人”

我无所适从,除了故障以后一直流浪

后来计时器也坏掉了,不知道时间的流逝

于是我走啊走啊,走过了雪原野

然后看见了那栋玻璃房子

A

我曾经是很害怕仿生人的

我所读过的所有资料都说

“仿生人是群邪恶的家伙

他们占领了属于人类的世界”

这样的过分的话语

但他从头开始就没有这样

不懂的事情他就耐心请教

时刻关心着我的感受

他太温柔了,我时常感觉

心跳得异常的快,这是为什么?

B

居然有人类的存在

而且这个孩子似乎没有注意到过

玻璃屋子中机器人管家的存在

我和那孩子了解了情况

它非常恳切地请求我把她带走

却威胁说“如果不好好待她有你好看的”

这样恶狠狠的话语呢

不愧是“老父亲”的脾气呢

于是我便带走了她

还带着对那家伙的一份期许

A

外面的环境已经恢复的很好了,

只是时常还有机器人来往。

我们不知道向哪里走着

“我饿了。”我停下来说

他回头,“嗯?饿了?”

“是啊。难道你从来不会饿么?”

“不会。”

“真好啊……不过……可以帮我找点吃的嘛”

B

我从数据库里翻出了那家伙传输给我的文件

每一种能吃和不能吃的东西,吃法,配料应有尽有

“真是仔细啊……”我不禁在心里发出感叹。

在路边找了很久找到一种标明可以食用的草

“给你。”我把那株草连根拔起。

“哈哈,傻瓜,这可不是这样吃的。”她笑了

就地升起一堆火,她在附近的河里打了一桶水

我们开始煮菜,“待会想尝一点吗?”

“不必了……”

她开始用大眼睛瞪我,“就算你很想让我尝尝……”

“唉,算啦”她很惋惜的样子,

“如果你是个真正的人类该多好……”

我低下了头

A.

我很快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这家伙怎么突然安静下来……”

我瞧瞧地回头看他,他背对着我

“不过……有你在我已经很满足啦……

仿生人还会各种生活技能呢!

有你在反而更放心呢!

还有还有……”

我自顾自地说了半天,他还是背对着我

我不说话了,鼻头突然酸了起来

“对不起……”我从背后一把搂住他

“我没事了啦……”他没有看我,轻轻推着我往树下走

“菜要煮化了哦……”

我赶紧去看火上的桶,他没再多说,

靠在了树边静静看着我

B.

“如果我是个人类就好了”

这样的想法很快在我的思想里传开

可惜这并不是可以轻易实现的

甚至……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一下子消沉了下来,不愿再多说了

她也意识到自己出言不逊,赶紧补救

我听她慌慌张张的样子,好像赶紧告诉她,

没关系,我没事

可惜……为什么我不是个人类

我不能像她的同类那样

轻轻把她搂在怀里……

写给我的楠楠:

1.

我从未后悔与你相遇。

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当我再问起自己这个问题

“有后悔过吗”

即使是站在六楼高高的窗框上

冷冷的看着下面数十米的高度

犹豫地回忆自己的经历的时候

我也很坚定地回答自己的内心

“没有,绝对没有。”这样说道

然后走了下来,同样没有犹豫

我明白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上天给了我们太多次的机会

运气也好使命也好花开幸运

所以打从坠入爱河之后就想

要在爱河里面泡上好久啦

2.

不知不觉的放松居然已经结束

紧张兮兮的学习又开始了:

看不完的网课,写不完的试题

没时间听的音乐,没空追的番

还没有拿到毕业成绩单

练习题已经率先塞满了两个格挡

我从来没有料想今天是这样的光景

此时此刻,从任何角度来看都太平常

像是个普普通通的暑假,开着空调

旅行,不想去;天气好热,不想出门

不想运动,不想学习,不想背单词

然后又开始羡慕别人的充实的学习计划

…… ……

和三年前……没有什么长进呢

我还真是差劲死了……

3.

未来还很长

我们约好了要一起走

也许不能够手拉着手

但总有一天,

我们比现在更加成熟

也更加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

希望那时的我们

枕边人依然是彼此,

从未远离

写在2021年6月26日

自杀未遂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心中被暖流所包围,从黄昏时分到无限远的将来

一句话就可以破掉一种魔咒,你便是破咒的仙女

几天以来笼罩在心头的阴云随着天空一起放晴了

陪伴最长情的告白,太阳落山前两颗心一起私奔

飞到了轻飘飘的云朵上面,落在温温柔柔的目中

在如画如醉的我们心里刻画的世界里紧紧地相拥

日暮里尘烟伴着风微微倾斜,失去重量滑向天际

树叶子遮住一片酷热阳光,绿荫洒在你的小脸上

可可爱爱地依偎在一起,无限好的夕阳还未落幕

我们嘴角带着笑颜,一起最后一次走出这所学校

未来的日子还长,两个人还会一起走过漫长岁月

揣着一颗初心,怀着我们最真诚的对对方的诺言

终有一天,我会轻轻地为你披上好看的婚纱盖头

牵起你的手,慢慢的走向婚礼的殿堂,兑现诺言

我从来没有这样期盼着一个梦想能够实现,甚至

在脆弱的年月里面把你当作自己活着的重要理由

所以我不带一丝犹豫,心中有无限的感激和感慨

感叹一切的艰难,却兜兜转转,我们一直在一起

写在2021年6月25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今天一日时光,有大半日与你一起度过,欣喜若狂

看着你可可爱爱的笑颜,嬉闹着,等待着,担心着

最后挥霍了一整个下午,带着亮倘的心情走出图书馆

天上开始滴起了蒙蒙雨,一阵一阵,加快脚步

第一次走进了你家,看见了你杂乱无章的书房

感觉无比亲切,又很俏皮

看着你一如既往的慌张,匆忙

却又与每个季节都恰如其分

比这六月盛夏尾巴尖上的蜜还要甜

一起看着电影,看到有趣的部分便习惯性望向你

恰巧遇见你明亮的眸子,与你的视线在同一点交汇

我们相视一笑。你把爆米花一次一次地递给我

到电影的结尾,灯光亮起之前,我把最后一颗喂给你吃

天上的小雨停了,带着水汽,空中弥漫着别样的清芬

风也温柔了起来。那也是喜欢你的味道 

惦记着你,又陪你下了长长的台阶

望着你的背影,直到你消失在地铁走廊的尽头拐角

回家的路上,我想

“This is the perfect night.”

写在2021年6月24日夜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今天去环山公路的三个小时,

肌肉疲倦,精神却愈加轻盈,多亏了你鸭

所以今天有这首诗来送给我的小宝贝)

好不容易爬上高坡张望

骑着车子畅畅快快地下坡

连刺眼的太阳,都化为了

帽檐边上透过的跳动着的

闪着夺目光耀的小精灵,翻滚

然后被掺着爽气的风卷走

不知道飞去了哪里

这就是夏天的味道,衣角被汗打湿

戴也不是摘也不是的帽子挂在车把上

骑着车子,一边抱怨着忽上忽下的坡道

一边忍着干渴,终于找到家便利店

付过钱,打开碳酸饮料,喝下一大口

混杂着气泡炸裂开的爽快和甘甜

我似乎和夏天撞了个满怀

整个人都沉浸在夏天的味道之中

空气也被烤出了波纹,颤着

看着南郊人潮涌动,想不起来是星期几

看见学生经过,“哦,是周三啊”

又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似乎

这场旅行进行到一半的时候

那个曾经的我在夏日的清新之下

终于再一次从躯壳中钻出

经过图书馆的门前,感叹着

我们曾经在这里惊艳过的时光

来到那所院子转一圈

曾经的互相守护的时光再一次浮现

“我们会好好的在一起的。”我对自己说

其实是那个我对这个我说着

“你们尽力了,吃过苦了,要相信果实来啦”

多年以后,我会再一次,再一次走过这些地方

我一定还会记起这些往事呢

一定还有我们继续创造着的美好事物叭

一切所经历过的往事都会凝结成为

未来的越来越美好的我们

感动着每一处惊艳世间的清晨

转笔写下我们之间美好的诗篇

人们会看着那处列在一起的星与月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为了补偿之前因为太忙漏掉的那些睡前诗,最近决定写几首长点的诗还有故事,写完以后给你呀嘿嘿

下面,是今天的睡前诗:)

骑着车,不知道兜了多久的圈子

突然想到不知道你有没有被接走

于是想办法找到路,又回到校门口

找了一通不见你的踪影,慌慌张张离去

途中崩溃哭了几次,脸上泪痕凌乱

打理好才回家,收到你的消息已是下午

总是无端的担心着,期盼着消息传来

看到你的消息总算松了一口气

“太好啦,她应该没事了,不用去打针啦”

这样想着,阳光一下子温暖起来

从打着哆嗦终于又回到夏天,真好

电梯门打开,看见你就在不远处背对着我

我一眼就认出一定是你,世上没有第二个人

有那样好看的背影

你聊的很开心,笑出了声

我默不作声,只是打出一行字

“我看见你啦”

就已经很开心啦

再上到二楼,你已经不见踪影

这样的巧遇,我已经很知足啦

后来又看了很久很久的书

一直到太阳开始偏西去了

我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到门口,你的消息传来

我又是那样开心,同在电梯里

与早上却是全然不同的心情

想起曾喜欢用星星来比喻你

这哪里是星星呢?是你啊

不管什么时候,总在照亮着我

落魄的时候,是去坚强的时候

很多很多时候……

你曾经对我说

“不要说谢谢和对不起”

我懂,“谢谢”太见外

我们心连着心,谢意相传

“对不起”太无力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就开始尽力

不要让自己说“对不起”

听着你每一次说我

不再抖腿,驼背

感谢着,身上发生着改变

所以啊

只想对你说

我的女孩

开心点

当一切的一切都开始

变成我们日常的生命

那么我们也便有了

与平凡抗争的力量

写在2021年6月22日

(可能永远写不出你的诗叭

但笨拙的我还是在写着

这些没什么力量的文字)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今天是2021年6月21日,晴朗

这是初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夏至

我们已经到达了夏至呢

今晚看见了星星,月亮也出来啦

不知道楠楠有没有看到呐

嘿嘿

下面是今天的睡前诗)

总是嚷着夏至未至的我们

终于眼睁睁地看着夏至掠过

就从我们身边,连衣角都能触到

擦过,然后一往无前的走去

祂没有回过头来看

但我用力回过头,在人群中寻找

希望抓住这个夏天的鸣蝉

和整个夏天的寒蝉味

我能抓住吗

午后时光,在书堆里度过

我坐立不安地看着手机

隐隐期盼着希望有消息传来

在这个最悠闲的时光

我好像还是这样的坐立不安

这是为什么呢

夏夜在河边跑步

天上有颗明星现了

只有隐隐的影子

我边走边看着

努力把月亮和星星的影子放在同一片视野

又想起这个冬天里的奔跑

即使你没有在身边

即使只是向你汇报着

还是跑的那样带劲的我

回家了,打开空调,关上窗

夏夜如此沉闷

明天要去想去又不想去的学校

有想见的人,有不想见的人

就是如此不能圆满的我

想要奋力抓住流年

却又不断用

“一切交给上帝了”

这样的话

欺骗自己的我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先分享一首诗鸭:

If thou must love me, let it be for nought,

Except for love’s sake only. 

Do not say,'I love her for her smile…her look…her way,Of speaking gently, … for a trick of thought,

That falls in well with mine, and certs brought,

A sense of pleasant ease on such a day'-,

For these things in themselves, Beloved, may,

Be changed, or change for thee,

-and love, so wrought,May be unwrought so.

Neither love me for,

Thine own dear pity’s wiping my cheeks dry,

A creature might forget to weep, who bore,

Thy comfot long, and lose thy love thereby.

But love me for love’s sake, that evermore,

Thou may’st love on, through love’s eternity.

下面,是今天的睡前诗

夏夜无风,闷闷的热,发了信息良久没有回音

于是躺在床上等着回复,一等就是一个小时

胡思乱想着,有很快睡着过去,是困倦了

但是作业没有完成,又不想再动笔,好像失去力量

于是只是挪到窗户边上,听着微微的风吹着纱窗

夏天的夜总是这个样子,让人提不起干劲呢

不知道,在那边,你在干着什么呢

我在黑暗之中看向你所在的那个方向

明明什么也看不见呢,但眼前还是想象着你的模样

突然一下子坐了起来,开始继续写起作业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燃起了动力

有时候我会想着,这也许就是爱的一种作用吧

人总是会有一个时刻想要停下脚步

但是爱总是督促着我们向前不要懒散

十三四天以后,尘埃就落定了

那时的我们看着这夏夜夜色会是怎样的心境呢

也许会开心地比现在更加现在想着彼此

或是直接跑去见面也说不定

好想要看见你的笑脸啊

好想在考完以后听到你一声“超常发挥”

想看流转的年华里面两个人的甜甜蜜蜜

想要看下一个秋天,坐在同一间教室里面

看着彼此再一次做自我介绍

然后再并肩走过三年

好想好想看这一切啊……

想了很久的事情

在这个夏天就要做个了断了

愿我们都有一份最值得去回忆的青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光的颜色是七彩的

伴着反射带来了整个世界

然而当光从你的灵魂中发出时

我好像才终于明白过来

什么才是真正的光

整个生命才开始熠熠生辉起来

七彩色的光芒发处于人的内心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映出人的内心世界

也还有这个世界本身

我希望看见七彩色的光,可惜看不见

他们的眼睛半睁着,心灵的样子无可见

当我彷徨的时候,见到了你

你的眸子里闪烁着生命的光辉

好像折映出了整个世界的多彩

我开始燃起了希望,开始有了活着的指望

那无比美丽的样子,我愿意一直看下去

带着光耀,不愿看见你难过

在摇晃的车厢里一遍遍回头

你轻轻躲避开我每一次的目光

我是那么的心疼你

心疼着你眼中的那个最最美丽的世界

在回想,再看

那个下午的体育课

两个人坐在台阶上

我看着你的一颦一笑

那样美好,那样动容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小引:

ねえ好き,大好き,超好き

楠楠が大好きです!

你所喜欢的大晴天这两天总是遇见

每天早晨被阳光的温暖烘醒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赖在床上,然后等到你的早安

一下子有了精神劲,从床上跳起来

然后开始新的一天生活,这样的幸福,这样的开心

我的生活太美好了,以至于不时怀疑自己在做梦

每天能和你在相距不到两米的地方一起学习着

也可以偷偷转过头去看看你漂亮的模样

在无聊的复习之中寻得一些安慰

一起写着作业,聊着天偷闲一刻

戴着夕阳和黎明的影子在柏油马路上疾驰

见到你的背影时开心地一笑,便再也看不见其他

十二年前,命运安排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时的我们并不熟悉彼此,连普通朋友也算不上

然后,我们第二次相遇,成为了朋友,那么巧合

便沿着漫长的坡道艰难地向上走着,走着

我们一起攀登着这无止境的漫长坡道

一起加油着,加油着……

今天的我们无法知道未来的模样

下一个十二年后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呢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我们还在一起

也许那时的生活会比现在更加辛苦一些

也许我们无法想象那时的生活

不过,心中强烈的期待着

一定要是和你在一起的生活

那样才叫生活

所谓人世间,不就是你嘛?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下面,是今天的睡前故事鸭

每一次,时间都会变得少一点

但我还是会坚定不移地选择着

不断地,回到那段最好的时光

不断消耗着有限的生命去回忆

即使,只是躲在墙角偷偷看

看着那样的两个人,过着不会结束的

也永远不会满足的,好似没有尽头的

美好的生活,一遍又一遍

直到有天,他发现自己终其一生都陷在了

这一段回不去的时光里面,那样满足

他开始反思自己,是否值得呢?

自己只是总觉得意难平吧

命运太轻易就被左右,好像无法把握

不过,有奇迹发生了

再一次回到最开始的模样,他发现自己不再躲藏

身着着校服,一切都回到了开始

留下一张小纸条,“好好把握哦”

再一次走上熟悉又陌生的台阶

一步,两步,见到那个人

“好好把握哦”于是走上前去

开始慢慢靠近,也慢慢了解的更多

他带着所经的一生得到的心态

平静,又青涩

他这一次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

再一次,快要到了分别的时刻了

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

他的心里又开始难过起来

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不是在担心自己

结果是不是会改变呢?他问自己

一天夜里,他见到了她

“这一次的生命是我给你的。”她说,

“要好好把握,不仅仅是那一次选择哦。一生很长的。”

好吧

“我会继续奔跑的。”

“嗯,我相信。”

他恍惚间看见了那个回眸

那是他会铭记一辈子的

“所以啊,要好好把握时间哦”

她趴在他耳边悄悄说

是考试的前一天,两个人来看考场

恍惚间,他已经来到考场

面对着他当年所做出的那道题

这些题目太熟悉了

在上一个人生里面

这些题在他的记忆里面搁置着,

被回忆了一遍又一遍

每一道都像是铭刻在记忆里面

可是啊

标准答案就一定是正确的答案吗

那个成绩,那种人生,是你想要的吗

所以他才会在无数次人生里

一遍又一遍地把那道题故意选错叭

不过考试开考之前,她在冥冥之中所说的

他突然明白,自己好像搞错了什么

三年之后,一条消息发来

他匆匆坐上了火车,要去见她了

他知道,他们以后不会再分离

写给楠楠的睡前故事鸭:

有句话曾经永远的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

“人这一生很短,不如去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从这句话开始,我不再顾及那些别人眼中的看法条条框框

开始按照自己觉得对的方法去生活

有时候也感到命运的束缚感

但那没什么,大哭一场就好了

我开始变得好哭了起来,有时候仅仅是小事情

我也变得开始喜欢想太多

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但我感觉自己是对的,于是便继续自行我素

在你的询问下,最终承认了喜欢你的事实

这本是我不敢于说出口的

这也是第二个改变我人生的节点

颓废的生活突然有了指望

我的生活多了一部分,和另一个人分享我的生活

就像是一起生活一样,分享每一件事情

思念着,想念着,担心着

我对现在的自己不知道如何说

但是自我感觉良好

我觉得自己正在走着自己觉得对的路

并且会一直走下去,至少我是这样希望的

我也不认为我会有任何反悔

我们会在一起,会度过很多时光

我是那样相信

写给楠楠的睡前故事:

照片

很多年以前,有人发明了这个小玩意

但有很多人自始至终不喜欢这东西

太过于刻意的记录

总是让人感觉浑身不自在

即使三维摄影出现后照相成了更方便的事情

我还是不喜欢

但我却很感谢照片

尤其是在我失去联系的七十二个小时里

因为陨石磁场干扰,空间站和地面失去了联络

整整三天时间

我一个人独自在空间站里面

一无所有

不管干什么事情都静不下心来

几乎所有的设备都停机了

依靠着氧气管一瓶瓶的手动更换活下来

我有时候甚至感觉自己撑不住了

还好,在我几乎决定打开舱门的时候

出行之前夹在怀表夹层的那张照片掉了出来

是她的照片

她不喜欢拍照,这几乎是我为她照的唯一一张照片

她总是美得令人窒息

这张照片成为了后二十个小时支撑我活着的唯一原因

那个时候并不确定我还能不能回去

系统能不能恢复

氧气瓶在三天里面用了七八个,我几乎开始担心起来

多亏了她

在那些难熬的日子里也有她在

我远远的看着那边的地球

在一个小到看不见的角落里

有着维系着我活下去的信念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这张照片

在临行前,她非常坚定的执意要我带上

也正是她的执拗

让我活着回来

很幸运,与地面恢复了联系

回到地面,我几乎要哭出来

接着外骨骼才勉强站起来

我做完全身检查,连夜赶回家去见她

她刚下班,十分钟后才到家

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她

很累了,我几乎要睡过去

意识模糊的时候,远远望见她的身影

整个人冲上去,紧紧搂住她

憋屈了四天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她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拍我的后背

“亲爱的,欢迎回来”

写给楠楠的睡前故事鸭:

从前有个人,习惯坐在高台上看天

高台在村口,是个废弃的水泥站

那个人常常从日出就开始看天,一直看到日落

没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睡觉

人们知道他还活着,因为他在晴天时总会背对着太阳

除此之外,他更像一尊雕像

身上的衣服好像树皮一样脆

但一直没有脱落

整个人精瘦像根麻杆

但是总是那么端正的坐着

两只眼睛好像凝固了一样

只是看天

后来有天,那人突然就不见了

起初发现的人是早起打水的牧童

很快消息传遍了全村

此后人们众说纷纭

有人说那人是在等着什么

等到了,所以就离开

有人说他是天的儿子

时候到了,就回天上去了

大伙都是一副怅然若失的感觉

那个人曾经坐过的那块墙头

被坐的深深凹下去一个窝

那是那个人曾经存在的证据

我其实不难过

很多年前我跟他说过话——

可能我是唯一跟他说过话的人

那年她去了外地,我好想她

我坐在他旁边跟他一起看月亮

他冷不丁说出一句

“她也正在想念着你。”

我没有吃惊,只是淡淡的笑了

“你怎么知道”

“我能看到。”

于是第二天我就去找她了

奔波三四个小时,终于见到她

再后来结婚以后就很少回村子里了

但我想他一定是上天的儿子

能够看见未来的

因为我总觉得有双眼睛在冥冥中盯着我

不断地对我说

你一定要对她好

我心里也总是这样想的,也总是这样做的

后来女儿执意要听了这个故事

执意要回去看看那个窝

我们一家人驾车回村子

村头那个高台还没拆

那个深深的窝还在

即使下了雨也没有积一滴水

看着女儿在高台上玩

我笑了

耳边突然想起那个熟悉的声音

“你很幸福”

“是啊”

“那就好”

“谢谢”我真诚的说

“看看天吧”

我抬起头,天空中的云朵促成的形状,

好像一朵巨大的盛开的烟花。

写给我的小朋友:写在六一前夕

我的小朋友啊,

自从开始为你写睡前诗到现在,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

首先,这半年时光,也是我们一起努力

一起写着作业,一起忙里偷闲

一起偷偷地在无人处牵着手的时光

是浪漫的时光,是难忘的时光

也是我和楠楠两个小朋友的重要的时光

不管以后面临怎样的事情

我们都一定能够跟着对方的脚步

一起牵手走过的时光

以后会有许许多多个像这样的半年

我还会像这样不断的为你写着故事

有的有趣,有的妙语连珠

也不乏又无聊至极的

有时太困甚至只好对你说抱歉

但是我还是会像开始说的那样

努力地完成每天的睡前诗

给我的小朋友一份安心

于是啊

以后的时光还是要一起度过呢

我们会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所以现在不要放弃啊

我一直都相信你

从开始,到现在

未来也会一直相信下去

所以我们都要加油啊

不管有怎样的困难

遇到怎样奇奇怪怪的人

我们都要手牵着手一同面对

楠楠,楠楠

虽然我们都还只有三岁

但是啊……

我说

余生我会一直对你好哒

所以啊……

余生

请多指教喽

嘿嘿

大好き!

写给楠楠的睡前故事:

(筹备了两三天的换座位

最后还是因种种原因以失败告终

好像一下失去了最后的方向

不知道应该何去何从)

在雪地里面一个人走,慢慢地挪步雪仍融化

冰冷的融水嘀嗒嘀嗒,整件衣服都被浸湿了

他冷的已经失去知觉,麻木地移动着移动着

直到彻底失去意识后,重重地倒在雪被上面

再睁开眼睛,他躺在床上,软绵绵的被子把他包围

看窗户外面,是晴空万里,碧蓝的天空之下有着屋子

床头的手机响起一声叮咚,他拿起一看

“早安呀”笑容一下子绽开

这样的生活,太美好了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今天有点累,脑子有点乱乱的

就少写一点哦,求原谅🙏)

(叁)

这天是登雪山的日子,少年少女都还未登过

于是带着不多的食物,两人冒冒失失地出发

才刚到半山腰就反悔,却又不巧遇上了雪崩

雪塌方淹没掉了一切,两人进山洞逃过一劫

洞口却已经被雪掩埋,山洞里伸手不见五指

少年想擦亮一根火柴,把怀里揣的蜡烛点燃

却着急忙慌手忙脚乱,好容易才生得一烛光

借着微弱的烛光照射,石缝里渗出几分冷气

他虽然身上衣单觉冷,还是紧紧和梓潼相拥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醒,撞开厚厚的雪被遮掩

外面依然是一片灿烂,阳光润泽白雪铺满地

冒冒失失的挨下雪山,还是树林中生息静好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上接昨天的故事

两个人一起开始了他们的生活

继续在无尽的世界里流浪)

(一)

清晨当梓潼嘴角上扬着醒过来

少年早已经收集好早餐的野果

梓潼高兴地抱住少年对着朝阳

阳光倾洒在她姣好的面孔上面

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俩相拥

这真是太过好了就像是一场梦

不过若是梦的话就别让我醒来

人和鹿再次出发脚步轻快得多

旅程之中的种种都变成了乐趣

翻过一座又一座高山曾很辛苦

可现在却成了攀到顶峰的风景

一起在山脚下捧起清泉来品尝

在日暮里追忆每一个清晨的吻

每个时刻都充满了甜甜的味道

(二)

漫山遍野野果好像永远采不完

一座座山耸立她却总能逗他笑

他们一起在溪水里嬉戏湿了身

一起捡着奇异的石头乐此不疲

比比看谁能够摘下最高的叶子

却又在每次她落下时轻轻接住

树林里有时也很冷能冻破树皮

可是有他在这一切便不用担心

即使在炎热的夏日也不必担心

他一定已经为她找到了条小溪

在最寒冷的冬日他会升起篝火

然后陪着她围火等夜幕的离去

讲着些有趣的故事直到她睡去

再在一旁看着她的睡颜守整夜

所以她每一夜都睡得那样安心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写在这样一个日子,我的小公主又去上课了

好晚才回来,就像是故事里面的人叭,等待许久,终见彼此)

其实没走几天少年就开始想她了

毕竟在外行走才知道梓潼对他好

在外面吃不饱饭睡不好觉的时候

他总会想起梓潼总是那么小心地

照料着他的一切提醒他天气冷暖

少年的旅程开始是灰色调的阴冷

一直到鹿的出现才让色彩明艳些

但梓潼扑进他的怀里的那一瞬间

整个世界一下溅上了壮丽的色彩

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搂着她

两人眼眶里面都隐隐有泪光闪动

他想起以前两人一起看过的故事

只要在心里默念着那个所想的人

点亮蜡烛往前几步就会直接到达

他们相拥了好久好久梓潼才说话

“我好想你啊”她的嗓音有点沙哑

他知道她一定偷偷流下许多泪水

“傻瓜,我也是啊”少年温柔地抚摸

“那以后的路一起走好嘛”她说着

用那双明亮眸子眼巴巴地盯着他

“可是我不忍心看你受苦啊”他念

“我们可是立誓要同甘共苦一世的”

他明白让她自己一个人反而更苦

于是勉强答应,少女开心的挽住他

“夫君,这些日子我等的好苦啊”

他轻轻搂住少女“我再也不会一个人走了”

“那说好了哦?”“拉勾勾”

“拉勾勾”

他们认认真真地拉钩发誓

两个人又生起一堆火

这次的夜不再孤寂

两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温馨与欢笑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考前的最后一个月,想要再写一个故事

会轻一点,会显得有点微冷的色调

希望可以给你在每天的劳累之后换个心情叭

嘿嘿,这个故事我会继续写哒

那么,下面是今日份的故事:)

她曾经与少年结为连理

在那个少年决心远行前

她们开开心心的生活着

日子有时候并不太好过

但是因为有少年在陪着

一天一年也便熬过去了

她很喜欢这种生活模样

就是一屋二人三餐四季

不过少年的心里在成长

终于有天少年看着饭菜

他没有动箸抱碗夸饭香

而是沉默了好久看着她

她心里很不安但又无法

只好低下眉轻轻对他说

“夫君怀有远方,去便是”

少年意气却知妻儿所念

心疼地拥她入怀泪盈眶

那一夜两人都未能入眠

碎碎念念说了一整晚话

凌晨时分他才昏昏睡去

她就轻轻把他搂在怀里

天才蒙蒙亮他便醒过来

梓潼已把包袱收拾妥当

他了出门,一步三回头

梓潼一直一直守在门口

直到夫君的身影消失在

那可望而不可即的深林

此时却是无比温暖一刻

许久未见两人紧紧相拥

生怕再失去对方的身影

夜晚很暖泛着星光奕奕

她享受着最幸福的一刻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今天一整——天天气都超好呢

可惜我出来晒太阳的时候你没有来鸭嘿嘿

希望明天还会有好的天气呀嘿嘿

呐……今天的睡前诗就写个故事叭

连着昨天的故事哦

那个少年与他的小鹿)

小鹿走了一整天,少年跟着小鹿

他们轻轻地踏着五月的风,走着

山坡上还留着四月未死浪漫的花

已经快要走到她们生命的尽头了

却还忠贞不渝地开着,想着四月

念着她们旧日里熟悉的落日黎明

少年和鹿曾掠过她们的黄金时代

最后一次经过,“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少年轻轻的想着

他彼时正躺在一片晚夏的树荫中

闭着眼睛,享受着夏天最后的热

走啊走,走过了整个烂漫的夏天

月亮依旧在这个清幽的夜里挂着

明亮得像是美味的奶油馒头金黄

少年跟着鹿,夜里亦有几分微凉

带着夏夜树林中独有的寒蝉味道

鸣蝉们也正在唱着最后的奏鸣曲

夜慢慢静下来,少年又靠在树旁

他又开始想念她,想念她的面庞

想念她对他独一份的温柔体贴,

想念她温暖的怀抱和小小的手心

夜静,星凝,月停,疏影,云散

有人在远处悄悄点起来一支蜡烛

然后穿越了无限远的路程,微步

一头扑在了少年的怀里,带着光

鹿眼睛被烛焰照的像透亮的珠子

闪着点点星光,在树林中的夜里

靠在两个紧紧依偎的人儿的身边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小鹿踩着梅花,走在夏天的清晨。

天才刚蒙蒙亮,雾气还没有散尽。

山间五月的云,有股淡淡的清味。

伴着风铃悦耳,带着万丈的晨气。

早天里的云烟,弥漫在清笛隙间。

偶尔响起笛声,声声清脆破空鸣。

少年小径微步,云一样跟着小鹿。

指尖拂过青芽,不久前才刚长出。

小鹿停在树前,那是棵古老的树。

在世界之初生,带着圣灵的生气。

有雪白的飞鸽,在树叶隙间栖息。

叫如笛声轻灵,与五月的风恰逢。

已而是夜晚了,蝉鸣了一天累了。

万籁俱寂的夜,星子不觉地闪着。

轻靠在树边上,一人一鹿都倦了。

昏昏欲睡过去,他的梦里总有她。

写在2021年5月23日

写在2021年5月22日

小序

“我跑到时间的尽头去看了看,

我们果然白头偕老了”

曾经一个人在夜晚想着怎么度过这一生

想过很多种可能,想过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但后来遇见你了,好像所有的设想都被打碎

只想着能够和你一起走过余生,就圆满了

人生有好多种走法,我愿意选择这一种

我觉得自己不会后悔的,因为穷尽人类最美的语言

也没办法描绘出爱一个人时的兵荒马乱

人们之间最好的爱,成为clan,写一部Clannad

天气阴晴不定,时而下雨,但我们更喜欢天晴

我不喜欢用“一段”来形容感情

我看见很多人都在一段一段地经历感情

但我不愿。我的世界里面

马车总是走得很慢,书信总是写得很长

在世界的尽头读着彼此的心,一生只够爱一人

我那样相信自己的诺言

那样期盼着那些美好的梦

像个小孩子一样,看着最美好的东西

就想要紧紧搂在怀里

一根一根笔不知不觉被用掉

一点一点时间很快和我擦肩跑过

我却一把搂住了那个娇小的身影

她惊喜地抬起头看着我

眸子闪着点点星光,那么可爱

像是直接把一口有着清澈泉水的井

直戳戳地打进了我的心房

“真好啊”靠在了一起,有着抓住的实感

心里想要再多依偎一会,不愿醒来

梦境在惊醒之后依然那么真实

我久久无法忘记搂着你,在树荫里

赶紧收拾行头,出发去

在教室门口再偷瞄一眼你的身影

写在2021年5月21日

小序

在小路上,有人在赶着路

他不时看看表,看看还剩多少时间

有人在未来等他,所以他才敢跑下去

放心胆大的跑下去。因为他相信自己有未来

(之前欠了不少睡前诗,等到暑假我会再写一篇短篇小说来补偿你哒嘿嘿,中考完等我哦,我打算到时候抽一段时间去泡图书馆)

一觉蒙蒙醒来,已经到了很晚的时候

胡乱穿上校服,赶紧往考场赶去

踏着铃声跑进考场,在隔壁的班门口看见你的书包

我的心里好像一下吃了一颗定心丸

马上从慌张里面解脱出来

时间紧迫却还要瞄一眼你

看看你已经开始答卷子的样子

才冲进教室

答完卷子看向窗外,天空还是灰蒙蒙的

想起你说天气好的时候考得好

我不由得在心里又叹了一口气

一边埋怨着老天的不解风情

一边又担心着你

做物理,看到那道题,又担心起你来

可能……她又不会了叭

答完卷子,还剩下五分钟

“不知道,你有没有写完卷子呢”

我在心里闷闷地想

考完语文一起上楼,开着玩笑,对着答案

突然两个人同时发现物理老师跟在后面

赶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楼上

两个人都涨红了脸,几分慌张

我看着你,你的眼睛里面装着星河

那么漂亮,那么灵动,那么迷人

放学啦,我们畅快地走着

两个人满不在乎地讨论着考试题

我看着你,突然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了

只要有你在就好

写在2021年5月19日

写给我的楠楠

小序

有人说,十五岁喜欢的人,会记一辈子

我很相信这一点,我希望最后也是你

即使中途我们历经风雨,艰难险阻

可是一切的一切终究归于幸福与快乐,就够啦

我为之而祈福着,祈福着……

傍晚做完值日出校门,门前的人群已经近乎散去了

天空中是朗朗晴日,只有远处的晚霞

孤零零的,自己燃烧着,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我骑着自行车像往常一样疾驰

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伤感起来

在这条路上骑行的日子,还能有多少?

虽然夏风还是那么的爽快,

天空还是那么漂亮

你的笑容还是那么好看的动人心魄

但我拼了命的想要抓住的时间啊

它也在悄不作声地离去

舒坦的时光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看不清楚前面有的是什么

也许未知是一种危险,却也是种希望

一根根吃过的雪糕,一张张做完的试卷

一道道不会的试题,一次次难过的成绩

初三的压力我们交杯酒便放过

一同欢笑一同奔跑一同看着太阳升起落下

日出东方,又一天便来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从喜欢你,再到能够带着信心说爱你

不知道想过了多少事情

才自以为通透了什么是爱

你那么好,那么耐心

陪着我慢慢地成长,一次次和解

有梦在,一切都来得及

我常说

最好的开始时机是三年前

其次是此时此刻

成长着,成长着

我常说,我们的目的太纯粹了

不要后悔就好

无它

楠楠,最后一个月的时光了

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一起尽力而为

尽力,去抓住我们能抓住的未来

写在2021年5月18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好久啦,没有好好给你写首诗啦

一直在说我们身上所亲历的那些事情

在这个不是很特殊的日子里面

作业很多

我希望这首诗能给你带来些许的放松叭

嘿嘿

蓝天下面有长长的坡道

这方蓝天这样碧蓝如洗

四下是一望无际的平坦沙地

天气很凉爽,太阳快落山了

沙地的沙子颜色很淡,

在阳光下泛出灰白色的光

猫先生搀着猫小姐

慢慢地登上这个坡道

一直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他们往下看,还是一望无际的沙地

他们不知道身处何方

这是他们最后到达的一处景色

当两只喵奋力到达坡道的顶端的时候

他们发现还是没有办法看到边际

这里是喵族的仙人所创造的世界

两只喵没有办法理解,于是在原地坐下

按照他们的习惯开始野餐

阳光正好,虽然景色有些单调

(一阵沙沙的风声,猫小姐赶紧回头看)

(一只老猫落在了背后的坡道上面)

(“想知道这里的故事吗?”老猫慢慢悠悠地问

“想啊!”两只喵心急地说。虽然他们都已经好几百岁,但还有一颗孩子一样好奇的心。)

如果我们家族的喵可以找到一只相互厮守一生的喵

那么他们的灵魂融合之后就会形成灵质空间

在离开那个尘世之后就会来到这里

我的小甜心很喜欢海

我们约好要一起来看海

可是她比我幸运,先来啦

可不知道为什么

等到我来的时候这里只剩下一片沙地啦

我在天上飞行了许多年

找遍了整个世界也没找到她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

这个世界以前确实有过海洋

而且是很大很大一片海洋

这个坡道曾经是海上的一座小岛

后来海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消失不见了

这个地方被她修建成了坡道

这是她在这个世界里面留下的唯一一点痕迹

后来我睡着的时候她来过一次

我才知道我们处于同一个时空,却不能够相见

我和她在梦里终于见面

她的世界里,这里确实是一片海

我们一起游泳,一起看日出日落

一起在台子上面晒太阳

一起像以前许多年那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那现在你的太太在哪里呢?”猫小姐问,

“还在那个时空啊,我没办法直接过去,只有在黄昏之时才能见面的我们啊”老猫笑着摇摇头,“不过我也已经很知足啦,能和她还一直一起看海。”

“这个地方是两个世界相接壤的地方,在这里才能见到她。”

“抱歉,失陪啦”老猫眼睛一闭就昏昏睡了过去,找他太太去啦)

猫小姐和猫先生回到了他们的世界里面

猫先生轻轻搂住猫小姐,“我多么幸福,可以像这样紧紧与你相拥……”

猫小姐笑着也搂上他“说什么呢,都老夫老妻了说话还这么肉麻”

两只喵从此结束了他们的旅程

开始了只属于它们两只喵的幸福生活❤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喜欢楠楠

这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才会写这么多的情诗给楠楠

并且不可遏止的

不断地在我的未来里面

加入你的身影

有人说

十五岁那年爱的人

一定会记一辈子

我相信

我也相信

不仅仅是记一辈子

若是能一起度过余生

才是最好

就像

我们一起写下的

最好的故事里说的那样

这些我说过无数次的话

我还在说着

因为无法不想你

即使是在太阳出来

我也会想起你所说的

想给你发条信息

“呐,放晴了诶”

像“月色真美”一样

想要把好心情传达给你

在午后

看见阳光正好

想起你说过

天气好就能考得好

心里一下就开心起来

我想

那是你也一定有着非常晴朗的心情叭

想看你笑

因为真的很好看

比天色还要好看百倍

所以才会吃醋

因为景色太美

甚至想要私藏

写在2021年5月4日

1.

电闪雷鸣的夜

我把窗户打开一条缝

给心灵一个透气的地方

这一间屋子如此宁静

没有你的陪伴

好孤单……

看着外面的电闪雷鸣

我不禁又陷入了担心

担心你着凉,担心你淋雨

担心晚上睡觉都不敢关灯的你

会被这狂风骤雨闪电吓到

我看着窗外一会一道的闪电窜天而过

心里有点害怕,但不是为了自己

2.

脑中突然想起了那个梦

那个反反复复出现在我童年的梦

那个夜里,一个人走的夜路

路上也有雨后潮湿

一个人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急着跑向哪里

若是现在

我或是会加快脚步奔向你

或是会慢下脚步,和梓潼一起慢慢走

和你在一起,就不着急

雨声渐渐消失,外面的雨兴许已经停了

屋子里面能有着雨后潮湿的空气

人的记忆是一种很神奇的事物

有些记忆就是会被记住

我还记得那个夜晚,我们一起望向月亮

那天的空气也是这般的清凉

有几分刚下过雨的芬芳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夜晚

我的心还和那天一样温暖,从未有消减

3.

总是这样想着

后面的路长着呢

我还会一直在下雨天为你撑起一把伞

追着淘气的你满操场的乱跑

也不会埋怨一句

我还会在每一个夏天陪你看月亮

这是件很私密也很浪漫的事

所以我只陪你一个人看

我还会不停的想起你来

像追命鬼一样拼命的缠住你

不会让你逃掉

因为我早已经在心里暗自发过誓

我一定一定

不能忘记这颗心

这颗

打算一直陪着你的

炙热的心

写给梓潼的睡前诗鸭:

雨终于开始小啦,我的心里却开始飘起了毛毛小雨

一想到十个小时以后才能和你再取得联系,

心里就有点说不出的苦涩

因为是那么的想你,即使隔着屏幕

你的一条信息也至少能给我带来“我在”的陪伴。

在漫长的等待里面

我难以保持自己的平静

写着作业,却集中不起来精神

总是会不自觉地想啊……

她正在那边干着什么呢?

看着窗外散心

虽然只是普通不过的周末,

在平常不过的短暂分别

但经历了这么多次我还是没办法放下心来

可能……是太喜欢的缘故吧

和你分离的日子总是那样难熬

所以一想到那个你说的最坏的结果

我就不由的鼻头一酸,眼眶已经湿润

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未来

那会是多么灰暗的生活

曾经我的生活也是灰暗的

是你给我带来了光

我的花之女神

对你的昵称不管改成什么样子都感觉很奇怪的说

很想改成小宝贝却又害怕被旁人发现

改来改去最后果然还是用花之女神比较好

也很符合你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

只是悄悄地又在后面

用我最喜欢的英文缩写

加上了旁人看不出的对你的表白

又一次漫长的等待里

自己看完了《小红花》

我开始理解那时你的一份感动

开始明白你送给我的那一朵小红花

就算有天我们走散了

我也一定会高高举着小红花

再把你找回来的

我们会一起看风景

一起在无比平凡的人生里面

享受着无比美好的生活

这样就够了

有你我二人就够了

我们存在的意义

就在于发现我们自己

也在于发现我们应该追寻的

我找到自己的目标

和我曾经料想的一样

是一个很平凡的梦想

也是一个很美好的梦想

只是希望没有泪水,没有悲伤

只是每天带着微笑

没有太多话也无所谓

只要陪在彼此的身边

就足够了

你送给我一朵小红花

奖励我人生第一次,真正的

把一个女孩子放在自己的心房里面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今天又是爱你的一整天鸭

虽然多有等待

但是心里的爱只是越来越强烈鸭

嘿嘿

恨不得跨越距离去见你呢

下面是今天的睡前诗鸭

偶然翻起以前写过的文字

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呢?

那个时期的我思考着这些无聊的问题

彻夜难眠

那时的我似乎还没有明白

真理的不可确定性

但是啊,后来我走出来了

我走出了自己

渐渐不再思索这些事情

然而这个问题反而有了答案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它没有意义

所以人们才有自由,能以自己的方式度过

赋予自己的人生不一样的意义

说实话,这个结论是在和你在一起以后才慢慢体会到的

过去的十几年时光,回过头看去,其实满满的都是彷徨和不知所措

我没有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不过多亏后来遇见了你

自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突然有了生活的指望

你是一位天使,把我从泥潭之中救了出来

我们过去的时光里都经历了诸多的不如意

但是啊,我们两个在一起

就可以忘掉之前所发生的一切

用心生活

因为真理往往掌握在生活的人手里

而不是思考的人

这挺奇怪的,但是确实是事实。

用心思考的时候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时间最后会给我答案

就像我曾经对你的感情

后来果真只会越来越强烈

我才敢确定,这就是爱

然后便义无反顾地一跃而下,跳进爱河

所以,生活的目的是什么呢

就是慢慢地让自己变成厉害的人

和慢慢地和你度过余生里的每一天

其实真正重要的只有后一条

因为变得厉害只是为了能够保护你

所以啊,生命里的每一天

都让我们带着快乐度过吧

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只有两样

阳光云彩天空,一切的树荫草密

万物生灵生机,沧海桑田的变换

你比这个世界其余部分的一切加起来都要更加美好

所以

你足以成为我的整个世界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好像很久没有讲故事啦

那今天就来讲故事叭

关于我们以后的故事哦)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啊

因为一睁开眼睛就是你

虽然你还未从梦中醒来

但是你的睡相也好可爱

我忍不住对着你可爱的脸庞

发了好一会呆,才爬起来为你做早饭

周天的早晨,可以睡个懒觉

我把早餐弄好才来叫你起床

小懒虫,翻来翻去不肯起来

我只好把早饭端到床边来喂给你吃

吃过早饭,想起来今天难得很清闲

去哪里呢

你说你要找个美美的地方好好摸摸鱼

于是乎我快快穿好

然后等着你慢条斯理地收拾

星期天的早晨,确乎没什么好急的

看着你收拾东西,也是一种享受

因为你的一切都那么可爱

就像是钻到了可爱的蜜罐子里面

一发不可收拾

终于收拾好啦

两个人手牵着手出了门

去哪里呢

反正天气正好

两个人找了一片空旷的草坪就坐下

我悄悄地看你去,正巧与你的视线相逢

我们对视着,你的眸子那样清澈,那样的动人

这么多年一起度过的时光

这双眸子只是越来越清澈

在清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面

这双眸子

透出来比天空更加美丽的颜色

我们摸鱼摸了不知道多久

直到你说肚子饿了

于是美美地吃了一顿,一起牵着手散散步

就是饭后消食也是爱你的形状

……

……

一天的开心时光很快

转眼间就该睡觉啦

我们洗漱好

轻轻地把楠楠抱到床上,关了灯

我们在黑夜里面说着悄悄话

夜很浓,情深深

你很快睡着了

我想一定是累到了

明天就要上班

于是,我趴在你的耳边,还是忍不住小声说一句

“我喜欢你哦”

写给宝贝的睡前诗:

绕过最后一个弯道,

奔跑到最后一程,

呼吸开始困难,

眼前开始模糊。

在意识迷离之际,

隐约看见终点不远,

但却有点支持不住了。

眼前突然展现出那些时刻

那些黄昏,你在一边等我

我在夕阳下拼了命地练习跑步

那些日子里你的陪伴

你无比温柔的等到

那些关心

我不可以辜负

那些自己练习奔跑的夜晚

上气不接下气,

还给你发去消息

你在那边那样温柔地陪伴着我

那一片夜色之中

你鼓励着我

说:就想想我在终点等你

于是我便加速奔向终点

那个夜色中的温柔

我不可以辜负

那些春寒料峭时

我带着喜悦去奔赴你

路上没什么行人

不多的情侣成双成对

我心里也想着你

无比温暖

直到你轻轻跑过我的身边

我带着笑意轻轻跟在你身后

那个夜晚,我们有说有笑

风那样温柔,夜色那么美妙

那是一个值得奔赴的夜晚

我从来没有错过

我愿意花费好几个小时

去跨越短短的距离

去哪怕只是和你打一个照面

但也值得

这一份奔赴

我不能辜负

那些最后冲刺的日子

你跑两圈就会岔气

但还是鼓励着我和我一起奔跑

我们在操场上跑着

一圈又一圈

在人潮之中一眼认出你

带着笑意悄悄奔赴

那些悄然落下的小美好

我不可以辜负

即使是那些你最美好的微笑

那些世界上最美丽最可爱的景色

比雨后初晴挂在天边的晚霞还要美丽无数

我也不能够辜负

双腿一下子轻盈起来

我用力甩着双臂

用尽全力

为了这美好的一切

把自己用力地摔过终点线

为了,我所热爱着的一切

在因为脑缺氧而眼前发黑时,我这样想着

写在石碑上的语言

刻在石头上的字

这本是史上最长存的物品

也会被岁月磨平了刻痕

但是那些刻痕之间所记载的

是生生世世也无法洗平羁绊的

最最高远的爱恋

这份爱恋不会被什么打扰了

因为它足够纯粹

仅仅啊,是为了爱人

仅仅是因为一个男孩,

爱上了一个女孩

风时常吹来,雨零星落下

隐隐约约,不得其所

但是当爱恋涌上心头

我是那样清晰的知道

并且告诉自己

你喜欢她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没有任何的道理

却又无懈可击

这就是

我对你的喜欢

就是喜欢

即使一个理性人的眼中

不会存在因好看而起的一见钟情

但是当一切都清晰起来

你就会明白,当你看见一个人的容貌,那叫见色起意

当你看见一个人自内而外的一切

看见她的优点缺点

却统统是你喜欢的样子

这就叫做日久生情

我对你的爱恋

也让我

明白了什么是情

也让我明白了

怎么样的人

值得我誓言一生的时光

所以啊,即使是最难过的时候

我也只是想着,未来,我们怎么一起解决这些矛盾

永远永远,是我们和问题的战斗,而不是我们之间的争斗

在没有星的夜晚

我依旧喜欢这月

虽然

写给楠楠的睡前小诗 

(好久没写轻松一点的小诗啦,今天来一首吧,写给出成绩前一天的你) 

写给楠楠 

天空几分钟之前还是乌云一片 

不知道哪来的大风把云层撕裂开来

 天空突然就放晴啦 

看着明朗的天空,我想 

她看见天放晴一定会很开心吧 

毕竟啊,我的宝贝 

是连雨天都想着晒太阳的小可爱呀

走在路上,许久没有放晴的地面还有积水未干 

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街道上面飞驰

 想着你看见太阳的时候的喜悦 

雨天,晴天,阴晴变换 

不会变的是想要见你的急切心情 

有时是担心你会淋雨 

有时只是纯纯粹粹的想见你 

想念你的心情时常流转于心间 

像这首十四行诗歌一般美妙 

写在2021年4月26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 

才敢放下一切的戒备

 安安心心只做个小孩

 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管那事是否合逻辑 

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啦 

这是来于喜欢的安心 

即使是下着雨的天气

 也可以走出去晒太阳

 反正只是为了开心嘛 

但你果真像孩子似的 

想要在雨帘里面冲刺 

我生怕雨水把你淋湿

 追着赶着为你撑着伞 

一直疯跑到屋檐底下 

我赶忙收起伞看着你

 两个人相视哈哈一笑

站在窗户边上等着风 

希望风吧够不到的雨滴吹过来 

好在室内也能晒到“太阳” 

也许确乎是雨滴吃掉了阳光也说不定

 我故作思考后这样说 

引得你开怀大笑 

好像.. 确乎是一份来自于喜欢 

极为单纯的愉快心情 

嘿嘿,谢谢你,宝贝 

在这些不停止的雨天里面 

永远为我带来轻快的心情 

一起干过的那些傻事 

也必定永远无法被忘掉

 谢谢你 

今后请让我们继续一起干那些傻事吧 

反正...开心就好 

嘿嘿,不是嘛 

写在2021年4月25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夏天傍晚洗完澡, 

和喜欢的人在小河边田野边散步, 看见蜻蜓 

晚风微凉,树摇影晃,

 灯光黄晕,染出一片夜来

 云儿在天上似有似无的飞着, 

鸟儿似乎已经归巢。 

就这么慢慢走着,看不太清脚下, 

于是走在靠河的一边,轻轻护着你。 

蜻蜓嗡嗡飞过,空气微润,

 好像刚下过雨似的, 一切都有种很新鲜的感觉。

 天色沉下去了,月亮升起来了 

好像也轻轻晃动着

无法平息的心还在怦怦地跳着 

身边的人看见就有说不完的喜悦

 静静坐在那里,看着不太清晰的河水 

听着叮叮咚咚的声响 

夏夜这样安静 

隐约还能听到蝉鸣

 又看见那条鱼缓缓游过来了 

在一个早晨我们两个人一起见过那条鱼 

是在一个窗台上面 

我们两个人有说有笑 

一切写下了好的故事的开头 

并且许诺要把故事写下去

好的故事 绝不会与悲剧沾边 

是真正好的故事 

我们就是故事的主人翁 

看着鱼游来又游走 

我还守在你身边 

依旧是平和的夜 

雨也渐渐安静下来 

是你在身边,雨再大也没有关系 

若不知你是否外出,雨再小也是种惊扰 

心里总是惦记着

 写在2021年4月23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风轻轻地吹着, 我十分庆幸,雨还没有落下

 骑着车子,空气微冷 你从我身边掠过,惊喜之后

 仿佛空气里面也多了几分香草味

 放下车子,转过拐角 

你正在那里等着

 我相信你一定会等

 所以我才会不自觉得加快脚步

 不想让你等太久

 一看见你 心中便满是欢喜 

连口罩也没办法遮掩 

你问我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啊,这个明知故问的问题 

却引得我的笑又更加开心了几分

下午,考试,令人烦闷 

但是啊有你在,就好多了 

下了考,赶紧收拾好东西 

下楼去找你,可人潮汹涌 

半天找不到你娇小的身躯 

带着落寞逆着人潮再上一回楼 

对着空空的走廊叹一口气 

回头,又是惊喜 

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子 

就正站在我的身后 

笑眯眯地看着我 

那一刻,我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 

写在2021年4月22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叶子轻轻飘落在操场上面

你调皮地追上去把枯叶踩成好几半

直到他们不再被风带走

我在一旁带着溺爱看着你

心想:真好啊

在心爱的人面前,我们都可以心安理得的只是做一个三岁的孩子

什么也不必顾虑,什么也不用担心

只是放肆的大笑着

一直到恼人的上课铃声响起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这样的无拘无束

我们一起趴在窗台上看下面来来往往的人

一起在起风的操场上散步

下雨天,你说想要晒太阳

一个人跑出去,我只好拎着伞追着你

两个人傻傻的站在雨里

不过...还挺开心?

只是宠溺的看着你

想考你历史,你说不想,我说,好哒

上课铃声响起,我们依旧可以不紧不慢的往教室走

一起偷偷嘲笑着老师千年不改的说辞

只要是和你一起,这些过去看来大逆不道的事情又似乎都有了一点意义

于是,便和你一起度过了许多时光

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

我们也一起看着前面我们即将一起走过的路

写在2021年4月19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下面,是今天的睡前故事鸭

每一次,时间都会变得少一点

但我还是会坚定不移地选择着

不断地,回到那段最好的时光

不断消耗着有限的生命去回忆

即使,只是躲在墙角偷偷看

看着那样的两个人,过着不会结束的

也永远不会满足的,好似没有尽头的

美好的生活,一遍又一遍

直到有天,他发现自己终其一生都陷在了

这一段回不去的时光里面,那样满足

他开始反思自己,是否值得呢?

自己只是总觉得意难平吧

命运太轻易就被左右,好像无法把握

不过,有奇迹发生了

再一次回到最开始的模样,他发现自己不再躲藏

身着着校服,一切都回到了开始

留下一张小纸条,“好好把握哦”

再一次走上熟悉又陌生的台阶

一步,两步,见到那个人

“好好把握哦”于是走上前去

开始慢慢靠近,也慢慢了解的更多

他带着所经的一生得到的心态

平静,又青涩

他这一次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

再一次,快要到了分别的时刻了

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

他的心里又开始难过起来

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不是在担心自己

结果是不是会改变呢?他问自己

一天夜里,他见到了她

“这一次的生命是我给你的。”她说,

“要好好把握,不仅仅是那一次选择哦。一生很长的。”

好吧

“我会继续奔跑的。”

“嗯,我相信。”

他恍惚间看见了那个回眸

那是他会铭记一辈子的

“所以啊,要好好把握时间哦”

她趴在他耳边悄悄说

是考试的前一天,两个人来看考场

恍惚间,他已经来到考场

面对着他当年所做出的那道题

这些题目太熟悉了

在上一个人生里面

这些题在他的记忆里面搁置着,

被回忆了一遍又一遍

每一道都像是铭刻在记忆里面

可是啊

标准答案就一定是正确的答案吗

那个成绩,那种人生,是你想要的吗

所以他才会在无数次人生里

一遍又一遍地把那道题故意选错叭

不过考试开考之前,她在冥冥之中所说的

他突然明白,自己好像搞错了什么

三年之后,一条消息发来

他匆匆坐上了火车,要去见她了

他知道,他们以后不会再分离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这大概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和你一起度过了好久好久的时光

和你一起听着网课,做着看不懂题目

被你考英语单词,抓耳挠腮却想不出来

写着小说的片段,却又想要和你一起听网课

一直听到我们该要离开,两个人一起找坐的地方

找了半天没找到,只好一起离开

一起来到你的家里,多少有点局促不安

看你轻松地跑来跑去招待,向我介绍着一切

看着挂了满墙的你小时候的照片,现在的你依然可爱至极

只有两个人在空屋子里面,大胆地说着想说的话

时间过得好快。当我笑着帮你洗完眼镜,

当你向我讲完你的刚刚痊愈的病痛

当我们开着小熊“养育之恩”的玩笑

时间却已经到了该道别的时刻

挂了电话,看见你无比可爱地举着小熊的手向我道别

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一步三回头地跟你道别

等着电梯,回头看,你把门打开一个缝看着我

我的心都要融化掉了,你太可爱

于是在电梯门关闭的前一秒还是努力看着你

我再一次走过我们来时的走道,差点迷路

奔跑着离去,也不忘抬头再看一眼窗子

可惜没有能够瞥见你姣好的面孔

与你道了别,一路发信息直到回到家里

瘫倒在床上回想起来与你的一切经历,

笑还挂在嘴角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我们约好了下午一起去图书馆。

当我看着窗外突然就如瓢泼般倾斜而下的大雨点时,心里还是只有这样一个念头。

于是,不顾母亲三番五次的阻拦,拎着伞背着包便出门了。

外面的雨确实好大,比在屋里看到的还要夸张得多。

地上的积水已经有一指深,没有办法跳过去,还没有跳出院子脚下的鞋子已经湿透了。

但我没有犹豫,坚定地向着车站走过去。

跟你发完信息,雨夹着风噼里叭啦地打着伞面

伞不止一次地被风掀翻,我于是和风嬉戏似的

跟着风向变换着打伞的姿势。

想起来赶紧给你发信息,叫你穿件外套,

“穿鞋的时候注意一点,积水很深。”

看着自己湿透的鞋子我补上一句。

好容易走到了你的楼下,等着你下来

看着玻璃里面反射出的自己,“嗯,

跟想象中比还不算太狼狈。”

虽然有准备,但还是有点惊讶

你穿着一身雨天出门的衣服,皮肤衣

手里拎着一把巨大的伞

像个女武神一样,却可可爱爱的,

我戏称那是柄长矛,你于是挥舞几下

那一身打扮和你的可爱正相得益彰

一路上都忍不住看你

真的是可爱得让人着迷呢

像昨天一样却没有找到空的窗台

无(kai)奈(心)地来到少儿馆找到一张桌子

又像昨天那样被你考着英语单词,欠下五段小说要写;

做着看不太懂的英语短文改错,你看了答案又来引导我

到了离开的时候,又来到楼下,找一处悠闲

搬来凳子,两个人做了一会题,又听着网课

直到雨渐渐小了,笑着,开着玩笑,喷水壶滋滋响

到了该离开的时刻了,你换了鞋,我们收拾好行头

雨已经小了,只有时不时的几滴雨

你收起伞拎在手上,看起来真像是防身的武器。

和你一起走过地铁站,走过长长的坡道

我们在院子的小路上慢慢地散着步

两个人一起,看着深深的草丛,

揣测大约是猫的秘密处所;

站在小桥边上担心着桥会不会不负重压而倒塌

看着树上还未成熟的石榴和梨子

回忆着无花果树白色的树浆

一想到下一次见面会是四天以后,心情不免有些沉重

两个人就那样悠闲地走着

好像不管不顾地忘记了时间

但即使这样快活的时光也是有限的

是分别的时间了

我看着你一步一步地走进门去

一次又一次地回头跟我挥手道别

心里泛起阵阵感动

你可爱的模样,袖口鼓起来一团

戳着我的肚子问我怀胎几月了

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你的笑脸,我永远无法忘记

不久之后天就放晴了,

天空的尽头出现了美丽的镀着金边的云霞

看天气预报,之后的一个星期便都是晴天了

说起来

在这个七月,这个夏天

我们两个傻傻地

在下着大雨的天气还要去图书馆

两个人,担心着彼此

这样的傻事情,果然

真是青春啊

写在2021年7月2日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

(疲惫的一天,与你的只言片语的聊天是我仅剩下的安慰。

谢谢你一直一直陪着我,再这样一段疲惫的,繁杂的,忙碌的时光。

今天的睡前诗就只好写小故事啦,毕竟楠楠已经睡去,看见这首睡前诗肯定已经是明天早上

那……就请七月四号清晨的楠楠,读这首睡前诗叭)

远远的灯光为我的小船指明方向

即使那些灯光来自极其遥远的地方

是啊,那些根本不是什么灯光,是星

这片海上不可能有什么灯光啊

从出海到现在已经两天了

后面的大陆早就已经看不见影子

前面的大陆也还遥遥无期,

淡水已经快要用尽了,食物也是

但我只是祈祷着快有陆地出现

也没有一丁点儿的怨

因为她真的值得,即使有时候有几分任性

但她确实是个难以责怪的好女孩

夜深了,我再也划不动桨了

把桨收起来,盖上帆布,躺在甲板上

该休息一会了,连着划了十几个小时

夏夜里海风带着淡淡的咸腥味的清新

四下一片漆黑看不见任何景物

船在海浪一波一波的拍打之中轻轻晃动

但我已经克服了眩晕感,便不当回事

星那样的遥远,如何才能触及得到

又怎样才能够奢望着恰好落在我的头上?

这样苦恼着,看着天空中在极暗背景下

璀璨夺目地散开的星河

“如果它们中的一颗坠入凡尘,大概一定会是她的模样吧。”

这样想着,我陷入了梦中

梦境那样的真实,我看见她朝着我缓缓地走过来

背景也许是纯白无瑕的,也许是漆黑一片的。

“夫君啊,你怎么这么傻,我随口一说你竟当了真”

“因为我相信你啊。”我几乎不假思索地出口

“你可曾想过那时候的我正在要死要活地后悔着,

正在没日没夜地担心着你,想着你。

快回去吧。”

“既然你来自未来,那那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情?

请安抚她,我一时半会还是回不去的,请您帮帮她。”

“我知道了。”她是很理解我的,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刚到黎明时分

周身似乎一下子又充满了力量,

我加快了速度,向前划去。

写在2021年7月3日

(ps.今天的睡前诗来自三月二十日那篇睡前诗的衍申,我想你大概也想不起来了叭嘿嘿,这个来自《星尘》的故事曾经也让我更好的理解了什么是爱叭。(主要还是原作里的糟糕的恋爱悲剧真是没办法忍受所以最后我还是把剧情改啦)嘿嘿,无论如何还是想再写。这是在陪弟弟睡觉的时候百无聊赖不敢吱声的黑暗之中又想到的。)

写给楠楠的睡前诗鸭:

风儿吹动着,在夏天的街道

我与七月的风赛跑,在阳光下

看着表盘上反光的指针,计算着时间

再一次加快速度,想要去到你身边

时间,再多一点,再多一点

怀着紧张的心情,一步,一步

走到最后一个窗台,看见一处衣角

我知道是你,即使没有看见

我知道是你,于是,放轻了脚步

慢慢踱过去,假装不经意,看着题

你开始没有注意到,尔后赶紧遮住题目

我看着你惊讶的表情,在心里偷偷地笑了

又是一个欢快的下午,这样快乐的下午

与这样可爱的你一起度过的下午

后面又是两天无法见面,于是我抓住每一秒

与你在一起的时间,那样弥足珍贵

整个世界豁然都变得那么可爱

那么让人心旷神怡

夜晚,坐在床铺上,想着故事主人公的名字

偶然翻到了词条,我轻轻地笑了

果然,不管什么其他的名字都显得那么的不顺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