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⑩

直到夜把我抽剥得只剩下猫的魂灵,

衣物,一件件凌乱散落在空无一物的街灯之间。

我重新丢弃那些期望与希冀,它们漂向不同的世界。

我这只小猫只知道,道路的尽头,有田野金黄


逃离无尽的回忆,逃离无边的长街,撞进另一个世界,

曾经往事,不堪回首。

难道阡陌,婉散凌秋,寄予群麦,

那穗已成片片麦田,

在风中漫溢,消解怨念,融化残念。

回忆就像七岁的小女孩一样,躲在其间啜泣。


云泣出的血丝被夕阳舔舐着,融入其透明的身体,

成为它悠伤色调中的一味。

我是的另一味,跃然麦间。


时间的河流解冻,咔咔作响的动静才点醒你,

过往的孤独,竟那样久,久到无法抑制悲伤。

而那些流动着的伤感,化为满地不知名的金属零件,

我从无边的麦田中拾起它们,

重现其明明不曾有的过模样。


它们被凑成一组组不知名的机械,

运作时发出吱吱响动,有种莫名的迷失,

来自我在夜中无尽的旅途。


有时,光从山头升起,我还会想:

我真的走出那夜了吗?

猫的形态,是那个灵魂剩余的残渣,

可我无法丢弃的东西尽数被我带在身上——这已足够。


直到我凑出一列火车,

在无边轨道上,不问去处地行驶。

我知道铁道的尽头应有海,可这个世界充斥荒芜。

我只好暂时委身做了一尊假神,布置了可爱事物。


在月儿挂起后,我只身躲在镜子迷宫的中心,

捧着一束花,等待我所爱的那半灵魂的到来。